云南

一路向南去大理,我在“洱”边说爱你---云南大理自驾环海游记

《去大理风花雪月》前言
风花雪月的大理相比丽江更安静,民风更淳朴。怀揣一颗悠然行走的心,我们走进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 天龙八部影视城、喜洲古镇、双廊。为了拍摄,我们环洱海七天,分别是租车自驾环洱海,租摩托车逛周边……感受大理的静谧和美好。

联系方式
乐柏君
腾讯qq:6254156     微信:18581373781

我们的摄影旅行qq群欢迎大家加入:
1群:9817278

15年3月《去大理风花雪月照片预览》

第一天,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
早上八点半,走进以风花雪月闻名的大理。
乘坐出租车来到预定的大理古城内的客栈,放下行李,开始了第一天的旅行。我们准备在大理古城落脚,游览附近景点崇圣寺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

大理古城东临碧波荡漾的洱海,西倚常年青翠的苍山,形成了“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城市格局。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成了繁华的街市,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出售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艺品及珠宝玉石。大理古城有南门、北门、苍山、洱海四座城门,南城门楼、洋人街、五华楼、人民路下段、复兴路、红龙井,处处是让人流连的景致……
在大理古城,很多人包括我,把这里当作临时落脚中转站。其实,大理古城下午四五点别有一番味道。那时候,跟团的游客都走得差不多了,当地居民也开始活动了。在很多人眼里,这里是文艺青年的聚集地和理想主义者的后花园,以前的媒体人、作家、公务员等等在这里变身成为人民路地摊摊主,某个小吃店的厨师,某家客栈的掌柜……肤色不同的他们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选择了一种更自然更接地气的生活方式。所以,在古城某个别致的小店或摊位上,哪怕菜市场,你都有可能邂逅一位有这样故事的人。

街巷间一些老宅,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

放好了行李,在客栈的院子里逛逛,一只小猫闯进了镜头……

今天租了一辆电瓶摩托车,游览大理古城周边景点。在路边,各种水果映入眼帘,挑逗人的口欲。或许大自然更加偏爱这里的一切,水果的味道都沾染了别样,比如这种小葡萄,很好吃。

崇圣寺三塔,东对洱海,西靠苍山,位于云南省大理古城北约一公里
处,点苍山麓,洱海之滨。是大理市“文献名邦”的象征,是云南省古代历史文化的象征,也是中国南方最古老最雄伟的建筑之一。崇圣寺初建于南诏丰佑年间(公元824~859年),大塔先建,南北小塔后建,寺中立塔,故塔以寺名。三座塔变化中有和谐,对立中有统一,互相依衬,浑然天成,背后是终年积雪的苍山,前面是碧波荡漾的饵海,与“玉洱银苍”浑然一体,展现出一种自然、典雅的东方美。

在崇圣寺大门前拍了一些“到此一游照”……只因我俩都很喜欢红墙红门。红色在我国被视为一种美满喜庆的色彩,意味着庄严、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