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Yogya和Bali 爪哇与巴厘不期而遇

位于烟波浩渺的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的印度尼西亚最重要的两座岛屿,Java & Bali ,一次简短的旅程,不同的风采,爪哇的粗狂与奔放,巴厘的细腻与精致,可以拨开云雾领略近在咫尺的火山,潜入巴厘岛的深海中。

雨季的印尼,依旧美好如初。

愿自己可以变成一个有趣的人,看遍这世间美景,听遍这世间的故事。

大哥今天有点帅哦!

飞行路线:上海-雅加达-日惹 &巴厘岛-雅加达-上海

飞机:厦航联程 上海飞雅加达(厦门)中转,春节票价在3K+左右。我来说说厦航的飞机餐,国内这半段行程饭很难吃不想多说什么了,国际这半段有咖喱鸡饭和面2选1,给三颗星(满分五颗星)饭入口味道非常一般,但是厦航会提供小食花生米味道还不错加分。

签证:免签 入关只需要出示你的往返机票就ok了。
停留时间:30天。
可以在以下6个城市的机场或者码头获得落地签证: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民丹岛

货币:1人民币元=2066印尼盾
1美元=13490印尼盾
在日惹用银联的ATM机取现,最多提取1000,000印尼盾,招商银行手续费为5%(每笔)

时差:印尼使用两个时区,其中苏门答腊岛和爪洼岛比国内时间晚1个小时。而巴厘岛和国内时间相同。

语言:当地人都说印尼语,但英语也比较流行,交流很方便。

旅行时间:4-10月为旱季,雨水较少,较为适合旅行。而我去的时候是印尼的雨季,一天十次雨。

日惹住宿:
日惹的住宿集中在市中心马里奥波罗大街两旁,如果不喜欢喧闹的大街,可以选择Kawasan wisata这条小的支路,精品酒店与名宿应有尽有。

雅加达
雅加达的景点不多介绍,只是作为中转站。
入住酒店为机场旁的ibis style hotel , 出机场就会有大巴按时来接,酒店安静整洁,并且如果第二天有航班可以坐酒店的接驳车抵达机场出发站。

日惹住宿:Dafam Hotel
住宿环境相对安静,条件也很不错,冷气十足,有游泳池&餐厅&bar 价格为500Krp/每晚。之后的货币我都用K来代表000哦!早餐也很丰盛,性价比之选哦!

日惹街头,马里奥波罗大街上排满了拉游客的观光马车,统一价格为100Krp也就是沿着马里奥波罗大街兜个大圈时间大约为半小时左右。

被马车和“客先死”占的满满当当,汽车在这里行驶非常缓慢。

日惹物价:
日惹的物价相对巴厘岛而言便宜不少,想买礼物手工艺品什么的同学可以在这里扫货。

通讯:
印尼有SimPATI和3两家大的通讯公司。建议选择SIMPATI 3G网速相对3家的快很多,在马里奥波罗大街附近的小店就可以买到,80Krp有4GB的内存,并且在巴厘岛也可以正常使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