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坐标5342峰——12枚美男子地狱和天堂之行

人均负重35斤+,徒步海拔上升1700米,距离19公里,最多用时11小时。这是到达C1营地当日日的几个数据。强度非常大的行程,因为下一日还有海拔700多米的冲顶路(冰川+雪岩混合)。此处看官对此如有疑问,请看后面详细报道。

先来一张合影辟邪,据说纯爷们儿能辟邪。左起第一人领队苍狼,依次是洛阳的逍遥、成都的小超、深圳的太海、重庆的王者、东北的飞扬、重庆的老胡、安徽的刚子、成都的博弈、江西的寒啸、重庆的洛克以及最右边的领队贫僧劫色(鄙人)。
坐标5342峰——12枚美男子地狱和天堂之行

坐标5342峰,由坐标户外俱乐部下属风向标登山队在2015年端午节东南坡线路首登。此山位于理县大沟(百度地图上为邱地村),周围没有更高的山峰,南可远眺幺妹峰和贡嘎,西见雪隆包,北可观雪宝顶。5342峰为冰川型山峰。冰川全长1.7KM左右,平均厚度为30--50米,整条冰川较为完整,有冰裂缝。此次线路雪坡最大角度约50余度,存在小规模雪崩可能性。

黑色是本次登顶线路。蓝色是去年首登线路。
坐标5342峰——12枚美男子地狱和天堂之行

欢迎关注自助攀登之家公众号,
这里是自主攀登者自己的窝
这里没有一堆的培训头衔
这里有一堆的技术实践信息
这里没有牛逼的金镐奖路线
这里只有专业的适合大众的技术路线
这里没有口才家、吹嘘家
这里只有攀登、攀登
这里不是谁教谁
这里是三人行必有师
收索公众账号【PDZJ1798】或者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坐标5342峰——12枚美男子地狱和天堂之行

春节前已完成此次登山活动的组队工作。每个人都具有一定的高海拔攀登及高海拔重装徒步经历,体能杠杠的,且技术操作比较熟练。大家都在为此次行程做体能训练和储备,还特别强调出发前几日严禁饮酒。可这些都不是重点了。重点是,清明时节雨纷纷,登山美男欲断魂,各地亲友如相问,就说我们在泪奔......很少有清明节不下雨的吧,古人总结的许多事情都是极准的!真是好诗,好湿!下雨就有可能伴随泥石流滑坡等等。说多了都是泪......下面开始我们的行程吧。
坐标5342峰——12枚美男子地狱和天堂之行

4月1日,我好不容易从千里之外的林芝绕道重庆然后再高铁才回到成都,庆幸的是愚人节交通很给力老天并没有给我开玩笑。晚8点各路英雄汇齐,自驾三辆车从俱乐部出发,于晚11点过到达理县朴头乡登脊户外高松家客栈,吃完宵夜,分配好装备,凌晨1点陆续入睡。这个夜晚,有人紧张有人淡定。

4月2日,早上6点十分陆续从睡梦中挣扎着起床,早饭后驾车到达丘地村,两辆面包车已等候多时。哐当哐当地摇晃了半个多小时之后,到达前文合照的徒步起点处。那么重点问题来了:一、此处因前日下雨塌方,巨大的石头无法移开,面包车不能载我们到达原计划的徒步起点;二、由于汶马高速通过当地村子,而这几日正好忙于拆迁房子,所以没有人能有时间担当背夫的角色。

所以,首先我们不得不多徒步8公里,个人的包括技术装备由自己负责,两条绳子、雪锥、冰锥、机械塞、岩塞、主锁和快挂等公用装备由大家轮流背负。为了减轻背负重量,所有人都穿着高山靴上阵,虽说这样的情况已习以为常,但近20公里的碎石山路还是让双脚的负担不小。
坐标5342峰——12枚美男子地狱和天堂之行

由于本次队伍人均体能比较强悍,所以很快抵达牛棚子,这里是前几次登山及攀冰的BC,里面可以烧柴火做饭,睡木头床,对于自主登山来说简直就是五星级般的豪华了。但此时我也只能默默的表示无比的怀念......

经过数条依然悬挂的冰瀑之后,陡降大雪,山里的天气真是比我一岁多的侄儿变脸还快。为了赶进度,每个人都在尽量快速前行。下午三点,速度快的抵达C1营地的正下方河沟处,水源充足。经过对后面队友的体力状态评估等讨论,重新分配好食物燃料及装备后,我带着7名队友于4点开始向C1营地进发。苍狼留下等待另外3名队友并在此地建立BC,若经过休整后状态有所恢复则第二日起早轻装到C1与我们汇合然后冲顶。

瞧这表情:尼玛,我干嘛要来登山,干嘛要折磨虐待自己!
坐标5342峰——12枚美男子地狱和天堂之行

八个人的路还得继续,再苦都得坚持,因为这是自己选择的。刚开始队伍间距还算正常,慢慢的越拉越开......

直线距离1500米的草甸及碎石坡,能让一些原本强悍的人走上4个小时,还经受了风雪雷电地洗礼。春雷滚滚夹杂闪电而来之时简直震撼人心,赶紧让大家把背包上的行走镐取下来或者用衣物把耸出的部分套住,以免引雷自杀。

最后这一段坡,一条60米的绳子由王者、寒啸和我轮流背负。它成了最后一根稻草,竟让重装八九十斤成功穿越罗布泊无人区的寒啸感觉精疲力尽。8点过,王者返回一段路接应飞扬到达C1营地。扎营烧水做饭,疲倦的感觉充斥着整个营地,雪花却依旧在漫天飞舞。老胡干掉了一整包山之厨,我干掉了一包方便面加火腿肠及一些金针菇豆腐干,胃口出奇的好。打好明早的用水后钻进帐篷整理装备,我在想会有几个人还爬得起来冲顶呢!
坐标5342峰——12枚美男子地狱和天堂之行

洛克真是一个非常尽职的摄影师,半夜还起来拍了这大美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