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原创] 首战南油,番禺301。。。

5月25日的下午,我们由渔歌号的领队全哥坐上前往上川岛的最后一班渡轮,到达上川岛先把装备放上船,大伙先吃一顿丰盛的晚餐。到了26号凌晨的1点,我们的船补给完毕就正式前往301井。

沿着发动机轰隆隆的声音,我们行驶在海上,路程要十几个小时,这是一种煎熬,我虽经常出海船钓,但是南油毕竟还是第一次,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26日的下午六点三十分,我们终于抵达南油301油井,和我预期的同样壮观。我们先是停靠在301旁边的废井,拿起之前前辈老张教我绑号的杆,迫不及待的开始下杆,很幸运,第三杆就收获了第一条金枪,铁板中的,虽然有点小(四斤多),但是还是很顺利的开斋。

晚上的九点多,不远处老张的金牛已经上了第三条章红,我还是很有耐心的等待。晚上的十一点多,领队全哥要求我们都收杆,我们要前往301井,说那里的鱼又多又大。靠了井还是没什么鱼情,这时候我开始有点困了,因为平时的作息时间没调整过来,凌晨一点多我就进仓休息了。到了三点,同伴把我在梦中叫醒,我猛的跳起来,挂了只活鱿鱼就丢下去,放了约80米的线。果然,不到五分钟,我的杆猛的跳动几下,我就把杆猛的一抽,水下传来我重来没感受过的力,心情有点小紧张,周边的钓友都收杆,我没顾忌泄力的松紧,不断的收线,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鱼上水了,是一条约18斤的金枪,当船工帮我把鱼抄上来时,我看着这条鱼,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接下来一直到五点,我还中了四口,跑了一口,平均都在15斤以上,天开始看得见清晨的阳光,金枪突然消失了,第一天我以四条大金枪一条小金枪而结束。

可能因为前一天的激动,27号的早上我十点多就睡醒了,看得各位前辈都在准备钓池仔的钓组,我也试一下吧。真没想到,区区一两斤的番薯和池仔的力度也是蛮大的,上了几条我照常挂只死鱿鱼丢下去。突然,我的杆被拉弯,瞬间就接着出线,“鬼头刀”啊,一条有十几斤的身上带着花花绿绿的鬼头刀拉着我的杆。之前这种鱼我钓过,但是只有三四斤,这么大的我还是第一次。它的每一次发力,瞬间拉了我二三十米的线然后就是一个空中腾跃,这次我也玩high了,跟着船上的钓友一起尖叫起来,足足十分钟的时间,才把它收复了。本身还有点困意顿时整个人都精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