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2016年珠峰攀登季允许直升机直接运送物资到C1营地

2016年珠峰攀登季允许直升机直接运送物资到C1营地

作者: Mintina    来源: 8264 2016-04-25 12:29
4月23日,山友麦子在朋友圈发消息称:珠峰历史上首次用直升机直接运送物资到C1营地。

事实上也如此,根据尼泊尔当地媒体的报道,经过尼泊尔探险公司协会(EAO)的努力,尼旅游局官方通过了2016年春季登山季允许使用直升飞机向位于西山坳的1号营地(C1)运送物资的动议。

根据规定,攀登者或协作并不被允许搭乘直升飞机到达西山坳,而且运送的装备仅限于绳索,锚点,修路队伍使用的从2号营地至顶峰固定路绳时使用的辅助氧气等。在此之前,这些装备都是由夏尔巴协作通过冰川区域进行运输。今后直升飞机的启用可以减少他们大约87次通行。

其实这已经很好了。因为今年春季气温比以往更高,令人们对于攀爬通过冰川感到担忧。明确地说,截止到现在,冰川区域并未发生严重雪崩,大多数队伍正在继续他们数十年来一直在进行的日程安排。

无论如何,任何减少比外国人攀登冰川区域次数更多的夏尔巴协作的通行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利好消息。每个攀登季,大多数夏尔巴协作穿过冰川地区的次数约18次,而外国人一般则不会超过6次,不过具体次数则由不同的队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