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盛夏·首尔』遇见韩剧里的小浪漫~

2014.7,初遇首尔,各种欣喜。九家咖啡馆、六家餐厅、五大景点、三所大学全攻略,更有无敌美的街景,以及七夕傍晚的南山首尔塔下听现场演唱、遇见双道彩虹。浪漫的首尔,我一定还会再去~
我的微博:@竟小章    有什么问题在微博上联系我,会回答的比较及时哦~~

❤❤❤❤❤❤❤❤❤❤❤❤❤❤❤❤❤❤❤❤❤❤❤❤❤❤❤❤❤❤❤❤

首尔归来,没有购物扫货的兴奋、没有追星追剧的幸福,却对首尔这座城城市有了极好的印象,心思里各种盘转着的全都是:下一回,什么时候再来。一处目的地,千言万语的评论化成一句:让我在离开前舍不得、想着一定还要再来,我想这大概就是最好的评价。

话不多说,直入正题。我们这趟的首尔行并没有血拼购物、也没有各个景点跑透透,主打的是在首尔的各条街道上随性漫步,走累了就坐进一家咖啡馆里歇歇,5天里(其实只有4个白天)一连去了九家 cafe!不得不说,首尔街头的那些咖啡馆都好美,随意一处都可以当做韩剧场景,难怪韩剧都如此唯美浪漫~ 于是在首尔的几天里,总有种走进了韩剧里的感觉。

我们玩的吃的地方,有很大众的比如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南山首尔塔、梨花壁画村、Trickeye 3D 美术馆、梨大弘大,土俗村参鸡汤、八色烤肉,但更多是相对小众些的地方,延世大学、庆熙大学、孝子洞、付岩洞、林荫道,BaB、宋大叔煎饼、Thanks Nature Cafe、Innisfree 咖啡馆、山末同一咖啡馆。。。没了游客如织,更能觅得一份自在舒适。比较起来,也绝对是后者更让我惊喜连连。希望这篇游记,能带你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首尔。

至于血拼圣地明洞、东大门,我们只是随便经过了一下而已,不过倒是有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省钱攻略(包括网上和实体店),如果有需要的童鞋,我会在文章的最后跟大家分享。

对于之前没有太多出境游经验,担心语言不通、攻略不好做的童鞋,在此也推荐几个相当实用的小助手给大家:

首先推荐一个V信公众号: 口袋地陪。
很好用的出行助手,比如你想在韩国打车但又担心费用太高超出预算,就可以提前在微信上问一下口袋,做到心中有数!口袋会给每个用户安排一个专属“地陪”,帅锅、萌妹子应有尽有,会根据你的兴趣给你推荐,比如就给我推荐了各种她发现的小众美食,全程都聊的很开心~ 路线临时变动的时候也都是找她帮我查的,不怕走丢,韩语翻译也是棒棒哒。主要是特别安心,就像带了位朋友在身边,真的很方便。

另外推荐个实用网站:韩游网(https://www.hanyouwang.com/  ),各种韩国旅游资讯一应俱全,最重要的是有中文版的韩国地图啊(https://map.hanyouwang.com/  ),想去的地点提前查好,连随身 wifi 的钱都省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了~

『盛夏·首尔』遇见韩剧里的小浪漫~

另外也可以安装韩游网地图 app,包含韩国定位导航,韩国全景图街景地图,韩国出租车、步行、公共交通路线查询规划、地点搜索等各种功能,关键是支持中文,非常好用~

接下来我会按如下篇节来记录这一次的首尔行~ 如果你喜欢,别忘了右上点赞哟!Chapter1:首尔印象·先撒图 | 预告篇
Chapter2:准备·开销 | 行程篇
Chapter3:首尔,我们来啦~ | 出发篇Chapter4:遍地咖啡馆·满城咖啡香 | Cafe 篇
Chapter5:地道韩国味道,餐厅·零食·小吃一个都不能少 | 美食篇Chapter6:美死了的大学校园 | 大学篇
Chapter7:北村·景福宫·南山首尔塔·Trickeye,不可不看的私人贴士 | 景点篇
Chapter8:街头满满都是爱,就这么走进韩剧里 | 街头篇
好啦,正式开始喽~~

Chapter1:首尔印象·先撒图 | 预告篇
『盛夏·首尔』遇见韩剧里的小浪漫~

冲上云霄。首尔,我来啦~~

@BEANS BINS。首尔第一吃~
到达当晚没去酒店 check-in 就先去了 beans bins,美好的环境和好吃 cry 了的 waffle 奠定了我们之后每天两家 cafe 走起的节奏!~~
『盛夏·首尔』遇见韩剧里的小浪漫~

既然说到咖灰馆,那就来个小合集吧,一共去了九家,你能认出都有哪几家不?(后文会逐一介绍哦,表着急~)

@梨花女子大学。梨大的美,在于远离梨花墙、下沉广场的人群之外~
『盛夏·首尔』遇见韩剧里的小浪漫~

@延世大学。梨大隔壁,更加美丽的延大。

@延世大学。人少自在是王道~~
  • cc688
『盛夏·首尔』遇见韩剧里的小浪漫~

@梨大女人街。这是一个把可爱与浪漫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地方~

@新村。漫步街头,遇见一间又一间咖啡馆,度过一个慵懒的午后~

@Yoon's Drama Gallery。浪漫玫瑰园,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