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六十八岁独行侠,云南大理,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

六十八岁独行侠,云南大理,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
我爱好独自一人,带部相机,隨心所欲的旅游,更爱好一人骑单车在祖国的名山大川,一边骑行,一边欣赏周边的美景,免得跟旅行团受束缚,要按他们规定的路线,规定的时间游览。这样就更加自由自在。自己喜好的景色可以多多逗留,拍拍照片,欣赏美景,休闲小憩,不亦乐乎。我这次“七彩云南,难忘之旅”是在网上淘得便宜的折扣机票,从南京直飞昆明,然后一路杏花村,游览了大理古城,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又游览了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登上海拨4680米的玉龙雪山观景台,游览了虎跳峡,“东方女儿国”泸沽湖,“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翻越海拨4292米的白茫雪山垭口,到达梅里雪山观台,近距离观赏梅里雪山的壮观和冰川的震撼。

先把这次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的趣事和经历呈现给大家。
早前一天,在大理古城游览,偶遇三个学生模样又象是刚参加工作不乆的小姑娘,闲聊之中,得知我准备第二天骑自行车环游洱海。她们一听兴致来了,耀耀欲试,七嘴八舌,嚷着要与我同行,我当然欣然答应,给了手机号码,约定晚上电话联系,我以为她们只是说说而已,也没当回事,自己到网上联系好的“骑客~大理车友联盟”联系租车,(RMB:50/天)老板很热情,挑选了一部山地车,並提供了骑行帽,补胎工具等等,详细介绍了骑行线路,给了张“车友联盟”绘制的骑行地图。晚饭后回旅馆正准备睡觉,手机铃响了,路上遇到的三个小姑娘说:“车子已经租好,明天在那里结合,一起出发”。我这才知道她们是真的要与我同行,环洱海骑行。我根据车行老板提供的骑行攻略,约好明早6:00在大理古城南门口集中 。为了准时,我5:00就起床,准备就绪。早早在南门口等待。还好她们也准时6:00前都到了,在南门口小吃店大家吃了早餐,我又买了二笼包子,作为路上的干粮,防止吃饭时间路上找不到饭店。这时再看看她们,心里不禁有点耽心。看来她们的骑行经验是“零”,租了三部休闲车,没有变速上坡怎么办?座垫又没有保护,更重要的是都没有安全帽。饮用水也没带,指望路上买矿泉水。没有办法,我只能反复交待骑行安全注意事项,在古城南城门拍了“环洱海骑行”出征照片,豪情满怀,誓师出发。

其中一位给我们照的出发照。
六十八岁独行侠,云南大理,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

我支好三角架,大家集体再照一张“豪情壮志”的出征照。

国家级风景名胜的标志。

苍山脚下已是“春暖花开,万紫千红”。
六十八岁独行侠,云南大理,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

大理古城,南门城门口,我们激情出发的起点。

远处苍山顶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

晨曦下的苍山和肥沃的田野,初出地平线的太阳照在苍山上,映出淡淡的金色。

一路欢笑,一路歌声中,终于到达大理古城“龙龛码头”,这时太阳已经高出地面一大节,拍摄“洱海日出”是没指望了,赶紧抓紧时间拍几张洱海的早晨也好。三个女生拿出各自的照相器材,有iphone智能手机,有ipad平板电脑,还有时尚的袖珍卡片,五花八门,大家一起逛拍一阵。摄影留念,浏览洱海迷人的风景,就这样大家都忘记了时间,这时我看看天色已不早,催促她们抓紧时间赶紧出发,她们还念念不舍,舍不得离开这碧波荡漾,风景秀丽的洱海,再三催促下终于上路继续前进。
六十八岁独行侠,云南大理,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

在“龙龛码头”我也留个影。

时候尚早,还没有游客,远处的游艇停在码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