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我在巴西有个家

曾经的我对巴西根本一点儿都不了解,甚至不知道它在南美。可现在,巴西却成了我另一个家的地方,那里有爱我的巴西家人,更有我一辈子的好朋友Larissa。
与Larissa还有Felipe的相遇是段妙不可言的奇缘,我们最初在一个叫友社的青年社区认识,在那里也同样结识了世界各地的同龄人!其中我最爱的就是美丽热心的巴西姑娘Larissa。我潜移默化地被她的热情感染着,憧憬有一天能去巴西体验一把!她回国后给我寄了一封邀请信,真诚地希望我能去巴西玩并看她的家人。在亲爱的妈妈的支持下,我开始了一段一辈子都回味无穷的旅行,正是这趟旅行彻底改变了我……

我在巴西有个家

在巴西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这一家子!巴西爸爸Antônio 有非洲血统,是一位数学老师。妈妈Maria 是葡萄牙人,是语文老师。他们在当地建立了一所私立学校,从托儿所到高中都有。大女儿Larissa随妈妈像白人,二女儿Marina随爸爸深肤色深头发。一家人对我很好很热情,家里的气氛一直都是很欢乐的!巴西妈妈认我做了她另一个小女儿,和我视频都会哭说想念我!我的妈妈和巴西妈妈的性格也很像,直爽爱热闹,下次也要带她一起去串串门!好感恩上天让我遇到了他们,我在巴西期间,他们想方设法让我要玩得尽兴。随时随地都能跳起舞来,甚至在机场告别的时候…最后真的很舍不得他们!miss them so much!!
我在巴西有个家

机票:我是12初订的,在订机票的时候先看了好多天,那个时候价格就已经涨了很多,因为在巴西的2月份有个世界最大最疯狂的狂欢节!我怕它再涨就马上下手了!阿联酋航空,上海往返圣保罗,燃油费和税一共加起来11741,好心疼!
先飞10个小时去迪拜,等5个小时后,再从迪拜飞13个小时到圣保罗。听上去很累,但是一路上坐的都很舒服,飞机上的服务很好,餐食也很赞,我当时买的时候还是所有航空公司里最便宜的!
在飞机上我就不停地看电影,Frozen、12 years a salve当时刚上映不久的在飞机上都有!
还有WIFI噢,但要收费!
我在巴西有个家

来说下签证:在网上找巴西驻上海领事馆的网站,它上面有很详细的办理签证相关事宜的内容。首先是要申请,就是在网站上填自己的资料,之后它会自动生成一张申请函,需要打印并贴照片和签名。自己的材料也准备好后就去领事馆吧,只有上午开噢,交了之后就等电话来通知你去拿吧~ 大概五个工作日,签证费只要150元噢!比欧美国家便宜太多!!!网上还说巴西是最难签的,真的没有啦!

到了圣保罗后,是我另一个巴西朋友Felipe的爸爸来接我,开了3个多小时,带我到了UBATUBA海滩,到海边小屋时已经是午夜了。巴西的爸爸都很爱开车,特别是开长途车,一般巴西的家庭都会在海边有屋子,每到双休日了,大家都会一家子开车去海边玩。2月份的时候正好是巴西的夏天,路上会看到许多穿得很少的帅哥美女

在巴西的第一天我6点就起来了,还是不敢相信我真的来了!昨晚和Felipe在窗台一起喝啤酒,感叹在上海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日子,Felipe还和我分享了很多上海之后他去印度的故事,比如吃坏肚子了……我很羡慕那些游走四方的人,趁着年轻多看看这个世界是对的!

Felipe和他的女友

一下午就泡在海滩上,吹着海风,看着海浪,喝着Capirinha和啤酒,吃着炸鱿鱼和海鲜,Couldn't ask for a better afternoon!
我们下海的时候浪特别大,好几次都摔了……看到别人在海里万重浪游刃有余好海森啊,真的很想会游泳啊!
我在巴西有个家

巴西的人都非常热情友好,之前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带照相机,因为怕被抢,后来考虑再三还是没有带!好后悔啊!
Felipe的爸爸他们一家子实在对我太好了,一路上都很照顾我。帮我买了好多东西,防晒霜、披巾、哈瓦那的人字拖、还有比基尼……在圣保罗没有让我花一分钱,我非常感谢但又很不好意思!还带我吃了很多巴西当地人吃的,Acai和各种海鲜水果……我只到巴西一天就觉得已经尝遍所有的感觉了~ 一家子实在太热情了,好想念啊!
凌晨P的爸爸载我去飞机场的时候对我说我是他们的家人,一定要再回巴西来玩,他一定会来接我的。最后在我强烈的恳求下,P的爸爸才肯让我来付我们的早餐钱,他说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