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我国山友宋玉江及其团队16日上午成功登顶珠峰

我国山友宋玉江及其团队16日上午成功登顶珠峰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05-16 12:00
快讯:我国新疆著名山友宋玉江及其团队共计7人于北京时间2016年5月16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成功登顶珠峰,在此表示祝贺。15日他们首次冲顶因大风未能成功,但并没有放弃这次机会,与当晚再次发起冲顶,十几个小时不间断攀登后,最终抵达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祝福他们平安返回大本营!

16日上午,宋玉江成功登顶珠峰

关于宋玉江

宋玉江在国内户外圈很有名气,从2000年正式投入登山职业向导,至今已经有15年。如今的他,很难想象他曾经是学建筑出身,毕业后在新疆某国营房地产公司上班。由于自己爱好户外运动以及摄影的关系,一直在业余从事登山、滑雪攀岩攀冰等户外运动,并用镜头记录下新疆的壮美雄奇。1998年和朋友一起成立登山探险协会,并登上了位于新疆天山山脉东段的著名高峰——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登顶博格达峰,这一壮举也让宋玉江的业余登山队一举成名,陆续慕名而来请他做向导登山的人越来越多,在2000年宋玉江决定下海,离开国营企业全身心投入到户外运动行业里面。

2015年9月,带队尼泊尔攀登8000米马纳斯鲁峰,并成为中国民间无氧登顶马纳斯鲁峰第一人。

至今,慕士塔格峰(海拔7546米)登顶过6次,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登顶3次,还攀登过四川雀儿山骆驼峰,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的岛峰、罗波切等一些知名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