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曼谷普吉PP岛十日游,最好的时光在

(魅力四射)如果不走出去,你永远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美,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半年前开始想要出去旅行,在十天前才决定机票酒店还有一切行程,2014.11.9 -2014.11.19匆匆忙忙但是有条不紊,一切的美好都记在心里,景色人文实在太美,慢慢记录才能仔细回味。

行程安排:

DAY1   从武汉到曼谷  廊曼机场 入住(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DAY2   Central World  逛街 拜四面佛  Terminal 21  逛Big C
DAY3   大皇宫 卧佛寺 考山路
DAY4   水门市场 滨河夜市
DAY5   从曼谷  廊曼机场到普吉机场 入住珊纳瓦普吉岛酒店(Tanawan Phuket Hotel)晚上逛江西冷
DAY6   芭东海滩游泳 骑大象 晚西蒙人妖秀
DAY7   皇帝岛  珊瑚岛一日游 浮潜
DAY8   坐船到PP岛 入住皮皮岛自然度假村 (Phi Phi Natural Resort)
DAY9   PP岛回普吉 入住蓝海温泉渡假酒店 (Blue Ocean Resort & Spa) 逛江西冷 芭东海滩
DAY10 芭东海滩游泳 江西冷 买纪念品 Big C 晚飞机从普吉机场到曼谷  廊曼机场
DAY11 早飞机从曼谷  廊曼机场到武汉
签证
     我们选择的落地签,直接准备好机票和护照,下飞机跟着人流走就可以看到有办签证的窗口,带2寸白底照片自己填写资料。一人1200泰铢,如果没有带相片照相另外收费。
机票
     泰国肯定首选亚航,便宜方便直接在官网订就好,因为我们是提前十天才确定出发时间,所以没有什么优惠,价格还是比较高的,如果提前订好亚航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2014/11/9
2014/11/19
FD570
07:10 廊曼国际机场 ——11:35  天河国际机场
全部都买了20KG的托运,20寸以上的箱子包包都可以带上飞机,我们带了好多东西,但是有一个24寸的箱子,所以还是买托运比较方便。上飞机除了液体,带多少东西都不会怎么查,我们回来的时候带了几大包零食照样正常上飞机武汉曼谷往返两人费用4614元,曼谷普吉往返两人费用1167元。
酒店
基本都是在蚂蜂窝上面找的,曼谷不想住考山路听说很吵,所以定的是离暹罗广场近的(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价格很便宜含早餐,自助早餐味道也不错。普吉定的珊纳瓦普吉岛酒店(Tanawan Phuket Hotel),性价比很高,不含早,离江西冷走路大概十分钟很方便,前台会中文很热情。PP岛住的是皮皮岛自然度假村 (Phi Phi Natural Resort),环境不错房间外面就有游泳池,人很少。但是回房间不方便,独栋的小房间,需要叫车免费的。房间里面完全没有信号,只有lobby才有wifi,这个还是满不方便的,不是在通赛湾所以活动的项目很少,吃的也少相对较贵,还是推荐住通赛湾,毕竟玩的吃的都多一些。最后一晚普吉住在蓝海温泉渡假酒店 (Blue Ocean Resort & Spa) ,打开房门就是游泳池,离海边走路五分钟,环境也不错。
费用
曼谷    11.9-11.12       费用:241*4=964元(booking)
普吉    11.13-11.15     费用:176*3=528元(agoda)
PP岛   11.16               费用:673*1=673元(agoda)
普吉    11.17               费用:635*1=635(hotels)
总计:964+528+673+635=2800元
泰铢兑换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16500泰铢,相当于3188RMB,之后用华夏银行在泰国当地直接取现。

电话卡
没有必要在网上买,直接7-11有很多,我们买的300铢的,足够我们用了9天,流量很多。
退税及免税商品提领
非泰国  人在大商场购物可以退税,当日累计2000泰铢以上可以在商场填退税单付发票,注意一定要是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标志。税率是7%,总累计金额在5000泰铢以上可以拿到这部分钱。一定要注意退税的流程,在各个商场购物完的退税单统一收好,离境的时候到出发大厅西侧写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小屋子里面盖邮戳,如果你只是买了香皂精油这些小玩意就会很顺利,如果是珠宝、手表这种贵重物品,还要验货,很麻烦。一定要记的,办登机牌之前先去盖戳,要不钱就拿不到了。
忘了最关键的一点,可着一个护照办退税单,这样才可以累计,退税单上的签字也一定要与护照相符。
过海关之后在2侧登机口都有退税柜台,拿着护照和你盖了章的黄单子,拿现钱走人。(有100株手续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