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铿锵玫瑰 第一百九十四期 我是徐姑娘

代号:徐姑娘
微信:shalinblue(加我请注明8264铿锵玫瑰)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作为一个旅游学院毕业的学生,大学里从没有过一次旅行,也没有旅行和摄影的冲动,现在回想当时,真是万分后悔。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起,估计2013年毕业后,工作第一年的时候吧,萌发了想去看看这个世界的冲动。每次做攻略的日子,发布结伴的日子总是十分美好而愉悦的,每次结束一个旅行就急着打算下一个旅行了。
在旅途中渐渐喜欢旅拍,对于那些景区剪刀手的照片实在提不起兴趣,于是开始慢慢学习,慢慢发掘不一样的旅拍照。在路上,很多时候没有长时间给你对于一个姿势反复调整拍摄,加上表情管理不到位,于是也养成了我照片中背影比较多,正脸很少的结果,成就了另一番风格。
对于开始喜欢上户外旅行才第三个年头,去过的地方也不是很多,但是这就像一种信仰,希望去探索未知的信仰,去领略世界的信仰。我曾经一直想过如果不是父母的羁绊,我现在应该已经流浪四方了吧。
我喜欢休闲自适的旅拍游,喜欢高原重装徒步游,喜欢轻虐技术线......一切的一切都想尝试,想去潜水,想去南极,想乘热气球,想滑翔......旅途太丰富,我想我会用镜头记录下我每次的旅途,以后集结成册,老来慢慢翻。

2014: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大嵛山岛:
2015:乌兰布统、新安江、石潭、北京、西塘、渔山岛、色达、玉隆拉措、雅拉雪山(半穿)、中路藏寨、党岭、苏州
2016:吴越古道、黑洞瀑布群、白龙湾大峡谷、大鄣山金刚岭(连穿)、婺源(持续增加中)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在外君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
❤我秀我户外❤,在外君一定会看到你呦
联系人:在外君
联系方式:Zaiwaiapp(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1、我的第一次旅行
    记得那时2013年年末,和高中同学聊天,约好明年5月底去云南看漫山杜鹃花,由于是人生第一次自助行,攻略做的满满当当,对于景点不感兴趣的我,行程做了几处未开发徒步之地,自己联系向导、用车等,估计那时候就萌生了我的户外念想,简直对于云南各种情况张口就来。
    遗憾的是,出发前2个月,同学告诉我,她去不了了,当时心里空空的,但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不能放弃,思考几日,便开启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网上包车约伴之旅,此次旅行我一个人成功召集了6个小伙伴,有的在上海一起出发,有的在昆明汇合,有的在丽江,有的在香格里拉,包车一起领略七彩云南,成为了好朋友。
云南是我第一次的旅行,也是我第一次的结伴,是我第一次的高海拔原始森林徒步,我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远行我就会一个人出发,和陌生人同游,挑战海拔4000的原始森林徒步,找当地向导.....一切一切我都不知道,可是就是那样做了,旅途上认识了很多朋友,有时候在青旅吃碗泡面也能遇上小伙伴同游,城市的那种距离感在旅途中似乎渐渐消失,人与人之间似乎更容易亲近了,也许是第一次带给我太多意外和不期而遇,让我对于旅行,对于户外有了痴念。

2、千湖山偶遇求雨仪式
在云南,当地向导带我去千湖山,海拔2000多到海拔4000左右,在终点,很幸运地看到了当地喇嘛正在进行求雨仪式,向导说我们很幸运,我安静地待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他们在湖边进行一系列繁琐的仪式,也是在那个时候我知道,原来喇嘛学历都很高。

3、雅拉雪山走错路
2015年走雅拉雪山半穿越,从台站沟口出发一路上几乎没有人烟,只有2户牧民,根据前期做的攻略一路前行,走了2-3小时突然发现一条5-6米宽的溪流河道拦住了我们的去路,要过河只有走独木桥,可问题是独木桥太高,又窄小,登山杖根本插不到水底,加上背了65L的重装备包,我们一行4人都觉得太危险,不能过,于是决定脱鞋穿河而过,可是雪山上流下的水冰冷刺骨到我们难以想象,2步立马抽筋,我渐渐感觉到可能我们走错路了,之前攻略里没说有这条拦路河,于是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原路返回,去找我们来时路上看到的当地藏民,走了约莫半小时,终于看到藏民,一问果然走错路,立马更改路线,藏民说那条路可以过去,通往一个地方,可是道路艰险,十分危险,幸好及时发现问题,否则后果甚是严重,所以在户外徒步一定要做好详细攻略,不要单独行动,找个向导,不要自以为地进行徒步活动。

4、乌兰布统的小确幸
去乌兰布统真的是说走就走,看到了冬季内蒙的林海雪原摄影作品,就定了票子独自出发,由于冬季乌兰布统难以到达,绿皮火车下来还有2小时车程,可是冬季那边几乎没人,如何过去就成了我一大难题,好在在天津遇上了摄影大叔,搭他车一路驶向乌兰布统,他开车,我导航,快接近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在密林中,没有灯光,我们开在雪地上战战兢兢,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开错路,在黑暗中忐忑的行进了很久,终于发现一个加油站,那时候的心情简直是劫后余生,当晚入住小镇宾馆,冬季,整个小镇已经是个空镇,全镇就2家人家营业,萧瑟啊,现实版幽灵小镇么~~~当晚宾馆就我和摄影大叔,还有另外一批北京自驾哥们,晚上聊了一会儿,他们便让我们坐他们的越野车一起去雪原上摄影和玩,他们说他们一年要来这里3-4次,已然是后花园,路上遇到雪陷,打滑,大家都齐心协力,相互帮助,度过了十分开心3天雪原生活,乌兰布统的这次旅行,一路上遇见了可爱的旅人,没有他们我想我这次旅行不会那么顺利,感恩有你们。

DSC_0233 (3)b.jpg

5、317上的骑行老爷爷
2015年10月,我在317甘孜往道孚的路上,途径卡萨湖,在湖边休息,遇上了一位骑行317的大爷,他让我帮他拍张骑行的照片,于是我们就在这样聊起来了,他说“一个人骑行317,已经骑了好多天,就自己一个人,昨天碰上一堆年轻骑友,今天早上一起出发,现在他们还在我后头咧”,我问他“上坡是不是很累?”,他说“是啊,有一天我推了整整一天自行车,都是上坡”,老大爷已经60多岁了,路上我和他就坐在栏杆边,俯瞰卡萨湖,聊聊一路的经历,短暂却又美好。

6、婺源探路徒步

一提到婺源想到就是休闲,油菜花,而我这次走的18多公里的大鄣山卧龙谷金刚岭徒步穿越可谓是条小虐线,很多都是山中野路,各种屁降,为了抄近路,向导带我们走了一条近路,类似“山中员工通道”,一般是不让人进的,全程在悬崖边的阶梯,很陡,无任何栏杆保护,是当地水库工作人员走的道路,那是走的一个心惊肉跳,我把它称之为“十段地域天梯”,估计以后也不会去走了......腿都软了。

[徐姑娘出品]初秋川西,探寻鲜为人知的秘境(色达、玉隆拉措、雅拉友错、中路藏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