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单身文艺女青年一个人的西北游,与“他们”来了次难忘的邂逅

西北,对于南方的我来说一直是一个比较遥远的地方,一直认为那是一个黄沙与戈壁的世界,却没想到在历史的长河中,这个黄沙与戈壁的世界同样地震撼人心,从历史古都长安到大漠孤城敦煌,丰富的佛教文化,精美的石窟艺术,绚烂的民族色彩,在古丝绸之路的影响下,使西北有了它独有的魅力。

一个人的旅程,要经历很多,需要做好所有的安排,一个人看风景,一个人坐车,一个人吃饭,甚至自言自语,对于喜爱热闹的我来说,不免孤单落寞了些,但却也不失是一个审视自己的机会,人生本就是独自行走的路程,而我是否能承受得住其中的快乐和苦痛呢?

每一段经历我都认为是宝贵财富,在这其中的体会尤为重要,这一段之中交到了许多朋友,品尝了特色的美食,领略了不同的美景,感受了绚烂的中国文化,这些是直接带给我的感受,还有一些别的那些东西,我思考着,与亲人、朋友的相处,为人处世的风格,看待事物的眼光等等,很多我还不会也不是很懂,

那天在西宁南禅寺拿了一本佛经,教人如何解除人生的苦痛,当然明白人生的苦痛并不是一本书所能解决的,可到后来才明白其实佛经是让人将心态放平和,不那么急功近利,减少些欲望,欲望多自然痛苦就多,看清这些,我的压力便也减轻了不少,慢慢地悟出了这样的道理后,便也不再需要通过酒精来麻痹神经了。
19天的路程,内心体会了很多,人生每个阶段都有它重要的事,旅行不再是我最重要的部分,但脚步却不会停止。

先上几张图:
敦煌古城

金银滩草原

单身文艺女青年一个人的西北游,与“他们”来了次难忘的邂逅 青海湖金沙湾
青海湖
祁连山
玉门关
青海湖
黄河壶口瀑布
敦煌古城
牡丹园

一晃眼就已经从四月初到了五月初,整理完路程后,才发现原来回到家睡了三天是有理由的,那是把在路途中缺的觉都给补回来了,路程就是这样,一旦出发便不能停下脚步,就这样,一个人的19天漫游开始了。
我的行程:
Day1   长沙--洛阳(次日8点到)
Day2    洛阳:龙门石窟
Day3    洛阳:古墓博物馆、洛阳国际牡丹园
Day4    凌晨   洛阳--西安  (早上7点到)
            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古城墙、回民街
Day5    西安:秦始皇兵马俑、秦始皇陵
Day6    西安--延安 (上午12点到)
            延安: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
Day7    延安--宜川  宜川:黄河壶口瀑布    宜川--延安
Day8    凌晨   延安--西安--西宁 (12点到) 西宁:中心广场
Day9    西宁--贵德(拼车) 贵德:拉脊山、黄河、梨花、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Day10  西宁--青海湖路线    金银滩、金沙湾、青海湖
Day11  西宁:南禅寺
Day12  西宁-张掖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Day13  凌晨 张掖--敦煌(上午9点到)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
Day14  敦煌西线:敦煌古城、汉长城遗址、西千佛洞、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Day15  敦煌:敦煌博物馆、鸣沙山后山看日落,露营
Day16  敦煌--嘉峪关  嘉峪关:长城第一墩
Day17  嘉峪关--兰州  兰州:正宁路小吃街
Day18  兰州:甘肃省博物馆、黄河风情线、大众巷小吃街
Day19  兰州--长沙(飞机)

写到这里感觉少写了点什么,这次去西北是我一个人的旅程,中间遇到过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块儿走过一段短暂的旅途后就各奔东西了,可能有人会问,你好大的勇气,我只能说想出去走走的时候就走,没有太多犹豫,工作了几年有了点小积蓄,而且自己也想放松下了,可能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会那么大勇气的辞职,一个人出去,只想说趁着年轻好好的犒劳下自己。这次旅途一共19天,我用的比较省,不是没钱,只是觉得沿途的风景最重要,所以决定大部分交通工具都是火车,住宿也是在青旅,总共花费在4000左右,

关于洛阳
提到洛阳,便会将其与牡丹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爱好文艺的妹纸,来到这里自然是要来一睹洛阳牡丹的芳容,不过这座城市也并不仅仅只有牡丹而已,作为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它也有着自己的悠久的历史,三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第一古刹的白马寺,还有始建于隋朝的丽景门,都是其历史的见证,因此洛阳被称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它也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

经过一晚上的煎熬,早上九点,火车呼噜噜的来到了旅程第一站洛阳,找到预先定好的青旅,洗漱和稍作休息之后,我便又元气满满的出发了,在洛阳乘公交就很便利了,自备好零钱,一块五便坐到了离市区十公里之外的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记以前有听过说,十年二十年以后,中国好多的东西都见不着了,来到这里之后便有了深深的感触,历史在时间长河中总会慢慢消失,龙门石窟也不例外,在风吹日晒雨淋之下,千百年前精致的佛像石雕,被磨去了原来的模样,看不清表情,看不出是谁,有的甚至变成了一块什么也没有的石头,在时间面前我们都无能为力,唯有好好珍惜。
单身文艺女青年一个人的西北游,与“他们”来了次难忘的邂逅

每一个石窟里都有佛像,每一个石窟就是一个故事,很多石窟内壁还有小千佛像,这些都是在石头上一点一点凿出来的,看到整个便可以想象到这个石窟建造出来的不易和艰辛,也感叹造石窟之人的巧妙心思

洛阳古墓博物馆
受洛阳当地人推荐来到这里--古墓博物馆,第一个以古墓为主题的博物馆,其中最大的北魏帝王陵由于在修整暂时不能参观,看到图片很有盗墓笔记里的感觉,感到非常遗憾,其他两个展区壁画和墓葬展区可以参观
单身文艺女青年一个人的西北游,与“他们”来了次难忘的邂逅
加上灯光的效果,古墓内的气氛更加显得阴森,在古墓内遇见一位姑娘,见我一个人非常惊讶我为啥不害怕,现在回头看看照片倒也觉得有些瘆得慌。

牡丹作为国花,每一朵都很大,都快赶上我脸那么大了,虽然很大朵,倒也开的很鲜艳亮丽
这种牡丹名叫长寿乐,寓意为富贵长寿,吉祥快乐!

单身文艺女青年一个人的西北游,与“他们”来了次难忘的邂逅
此种牡丹叫胜葛巾,紫色牡丹系列,这种紫牡丹却有一种独特的美,而且我比较喜欢紫色

丽景门
来到丽景门让我感叹,幸亏我来了,建于隋代的丽景门有着千百年的历史,现在虽然只剩下一座城墙,却都是历史的痕迹

单身文艺女青年一个人的西北游,与“他们”来了次难忘的邂逅
虽然丽景门现在是一条商业街,但也热闹非凡,增加了许多人气
在丽景门内有许多手工画画的阿姨和姐姐,她们大多画的是牡丹,看到这些画画的人们,就让我想起,其实她们就是这座城市的牡丹,为洛阳增加了许多颜色,也是洛阳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他们点个赞。。。

这里也有很多有情调的小店,有格调的工艺品,那两个憨态可掬的小菩萨像真是炒鸡萌,感觉女生都比较喜欢这些小东西吧!反正我很喜欢。。

西安
西安,又名长安,拥有7000多年的历史,作为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其中秦始皇陵、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长安城墙、华清池等等,都是它留着世人的宝贵财产,没有来到西安之前,一直把它当作不起眼的城市,来到这里之后我却被深深的折服,一出火车站,就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气息。
回民街,一个来自新 疆、甘肃、山西、陕西的大会和,才懂得西安将现代文明和历史文化的很好结合,才知道西安在西北地区的重要地位,原来它也是一座大城市,原来是我一直小看了它。(这话要是被西安的人看到是不是会骂我)

陕西历史博物馆
到一个地方真的要去下当地的博物馆
在陕西博物馆里,我就想是红楼梦里的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原谅我没见过世面,但我确实是被震撼到了。
每一样文物都觉得好不可思议,这也是让我不可思议的组成,这是一组明代皇帝出行的陶俑,共一百多人,其中包括文武官还有随从,侍卫等等,保存的非常好,单从陶俑就可以看出感受皇帝出行的阵仗,要是真回到明朝,看到这情况,作为小老百姓的我估计会默默地跪在人群之中露出两只眼睛来偷瞄皇帝帅不帅了,哈哈

单身文艺女青年一个人的西北游,与“他们”来了次难忘的邂逅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我对西安认识的转折点,在这里我欣赏到了来自几千年前甚至上万年前的珍贵文物,让我感觉到似乎西安处处都有宝藏。
这是秦始皇兵马俑的一个小展览

西安古城墙
西安古城墙,从隋唐至今有着1400年的历史,全长13多公里,环绕西安城四周,是西安的标志

秦始皇兵马俑
以前只在书本上看到过的,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终于见到其真面目了。
兵马俑有三个坑,这是其中最大的一个--一号坑,还有较小但很重要的二号坑,相当于兵马俑的指挥部,还有未被挖掘出来的三号坑
兵马俑作为秦始皇的陪葬,本来是密封埋于地下,挖掘出来后很多都成了碎片,这就需要文物工作者的修复,我们看到的兵马俑大多是修复之后的,兵马俑的修复工作庞大而且艰巨,文物工作者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