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半脊开启下一站

想想真是挺快,2015年就这样过去了。今年似乎还是一样的状态,感情没有起色,工作生活同样没有什么新鲜事发生。回想整个2015年,对于自己印象最深的三件事:1.贡嘎结实了那么多好朋友2、第一次全马顺利完赛3、自己的注会算是告一阶段了。当然最最重要的还是家人身体健康。2016已过去3分之一,老毛病还是没改,惰性使然。又萌生了逃避的念头,等不到大师兄小牛六月的七藏沟,赶紧从网上搜到了新的目标——半脊峰。虽经历过所谓高海拔徒步,但对于登山还是一窍不通。刚开始想去珠峰,觉得听着好听,6000+又带珠峰两个字~~但考虑到后续几天的安排和以前看到8264一个帖子上分享的十大热门雪山,从技术和地理位置上还是定下了半脊··就这样又是稀里糊涂的出发啦···
   选择的是桑雪,出发前大雪交待的一些装备还是需要重新购置许多,个人技术装备,包括高山靴、冰爪(后来忘了给我带,直接崩溃),冰镐,头盔上升器下降器主锁等等。看着都很复杂的样子,还是先租他们的好了
嗯嗯 慢慢写
冲锋衣去年的迪卡侬已经淘汰了,贡嘎徒步下雨天全部湿透,就从美亚上买了始祖鸟,最喜欢的绿色也是最便宜,300多美元两千多人民币,价格适中。剩下都来自淘宝,雪镜和太阳镜都是大雪推荐的jublo,手套or,雪套冲顶包greenhermit,雨衣sea to summit(没用到),防潮垫therm a rest(不能用充气的),羽绒内胆marmot,睡袋还是去年的黑冰1500,其他就是面罩抓绒防风手套速干衣裤抓绒裤等等一些小类了。具同队友说我还算比较会挑,价格都算合适
半脊开启下一站
30号中午到的机场,鉴于去年来成都被司机绕路的经历,一上车自以为是的我故意把导航打开让司机听到,谁知司机来了句:你想怎么走!按你导航来!很是尴尬!可能是感到不被信任心生怨愤,当然终究还是我的错。赶紧自我调整狼狈的情绪到了住处,去了建设路附近的一家乐山麻辣烫,和串串差不多感觉,必点猪脑,一个人吃了快俩小时,对面卧着一条狗,都是汪汪惺惺相惜嘛……
心满意足吃饱饱就去找卖太阳能充电器的地儿,直到晚上去武侯祠那边n家户外店都没得卖,还是买了个营地灯充电宝两用,证明还算好用。看到梦之旅青旅,想起五年前第一次来成都,第一次听到雨崩和贡嘎,谁知后来会喜欢上户外呢,哈哈…时间真是过得好快…继续瞎逛到九眼桥,看到两个喇嘛,这是来体验生活的嘛,继续发挥吃货本色,又找到东风路边的一个巷子的二孃鸡爪爪,开始服务员点菜,自动给我加了鸡汤银丝面,我说不要主食。等爪爪上来才知道为什么非要加面了,不然会辣屎。吃着辣的鸡爪爪再来口汤面真是很享受。猪脑也还不错,里面加了折耳根。第一天就这样逛吃逛吃过去了,回去麻木看着电视里的抗日剧(真是很奇怪,平时根本不看电视剧,更何况是抗日神剧,自己一个人在酒店里竟然看到很晚才睡),想象着第二天出发队友会是什么样,满怀期待又很平静的睡着了
这期XX只有我们两个人,初见咔咔姐,很干练也很容易接近。出发去毕棚沟,一路上大雪真是没停下来过,一直在讲,不过也挺好,不会不热闹,哈哈,特别的是大雪这样一句话,看山多了,心胸也会开阔起来,确实是这样吧。继续听他们说自己的朋友一些登山的名人儿,瞬间又觉得自己好菜鸟。在汶川一个叫小辣椒的馆子吃了好吃的午饭,下午三四点终于到了目的地。大雪先带着办登山手续,可能是景区想免责之类的目的,但审批单的日期都写成2015年了…又坐了四十分钟景区大巴到了上海子。这次有三批队伍,岩羊川藏h还有我们,他们队差不多都要一二十人,显得我们好是孤单,不过也显得清净。晚上都会有一段时间停电没信号,大眼瞪小眼也挺好。就这样正式开始了…
还是捂着脸好点啊
半脊开启下一站
D3今天的任务就是拉练,学习一些上升下降技术(下降稍微难记点儿啊)和滑坠制动。早起在上海子餐厅吃了早饭,15块一点咸菜一个鸡蛋还有馒头。把睡袋和自己都拿出来晒了晒,看看书听听歌,什么都不做最后总结了大本营的生活就是吃饭睡觉拉粑粑,超幸福的一天。也去卓玛滩逛了逛,后来才听说是挖出来的,瞬间好失望…自娱自乐完了还是早早睡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