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端午假期五天骑行记录

6.9端午节:平顶山至尧山镇住宿。
6.10:龙潭峡至百尺潭扎帐。
6.11:百
尺潭至五朵山扎帐。
6.12 :
五朵山至分水岭住宿。
6.13:分水岭返家。

用行者软件记录轨迹总有闪退现象,这次发现的早,在昭平台水库看到轨迹终止后重新记录,
骑行公里数:323.

psb (1).jpg

一年里能凑在一起的假日很少,端午三天假计划去白云山。从家里出来时天色欲亮未亮,夏日骑行宜趁早,凉快而安静。
一路急驰而行,仅骑到应河桥就被太阳追了过来,转弯路遇鱼鹰纵队,看上去有点懒洋洋,估记是没睡醒被主人唤起生闷气呢。
“我也起得早还得自己赶路,你有主人带着你多幸福啊”!他友好地看着我,不知是否听懂了。

psb (1).jpg

天气越来越热,车子越来越沉,总感觉车胎没气,无数次下车检查,好着呢。今天是端午节,带了自己包的咸肉粽应景。
一阵风吹过一阵暑热,到了这里瞬间变成了一丝润凉。乡村草长莺飞植被茂密,自自然然的风吹让人心清气爽,鸟儿藏在树荫里跳来跳去,叽叽喳喳,有些吵闹又
沁人心脾,其实骑行不在远近,在郊外坐坐,听听风声就很美好。

psb (3).jpg

路牌显示到白云山还有82公里,按现在的速度傍晚能到画眉谷景区就不错了。空气哪哪都是燥热,人如在蒸炉般骑一阵就上气不接下气。一边宠着自己适时休息一边安慰自己别焦急,大不了走夜路翻山住宿木札岭,起早赶到白云山。
路上总有千奇百怪的地名,让人忍不住发笑。有些也很吓人,忘记在哪遇到一与棺材有关的地名,旁边真放了好多棺材待卖,每次看到我假装视而不见急速而过,特别是晚上,无论再累都是拼劲飞驰。不禁想起听过的一故事,大概说是一群人很疲累走不动了,不知谁喊了一声狼来了,结果个个形如矫兔,瞬间跑的无影无踪~~~

这些故事告诉我们人的体能是可以再次激发的,倦怠肯定是自己有后路并不真的急迫,或许因这次出来带了帐篷可边走边宿,加上端午节长假不赶时间让心情无意间变得过于放松体力也跟不上,亦或天气太热也是原因。

psb (1).jpg

路中间的老树历经岁月苍桑依然枝繁叶茂,无论春夏秋冬、叶生叶落,像一慧者般安祥地注视着眼前的来来往往,每次经过看到她心就很安宁,偶尔也会在树下坐坐,听听往昔岁月的沧海巨变,嗅嗅老时光的蕴香,多情地感慨思索一番,光阴荏苒,一遍遍地走过,一次次感动。
老树旁边小院满墙的花开,只一眼就认出是
凌霄花,连云港市名花之一。除观赏价值外,凌霄花还是一种传统中药材,具有
活血散瘀之功效。
知道
凌霄花是在一朋友日志里,她配图配文“
承雨不改凌霄志,旋薰金缕绿罗衣”印象深刻,没想到有缘在此遇到。

《咏凌霄花》

凌空千尽走龙蛇,隐映柴门野老家。
拚把长缨縻落月,乱飘丹粉染晴霞。
猿猴升惯能收药,蝴蝶低飞不到花。
最爱豹林种处士,紫英香里岸乌纱。
                                                                    舒岳祥

psb (3).jpg

psb (4).jpg

阳光在花丛中欢快跳跃,清风徐来,清丽的心便在这片原野里悠然绽放。走小路沿水渠躲避太阳的爆晒,小桥流水别样美丽,顺着方向往前一直就能到尧山镇了。
坐在水边休息时看手机才知道节假日期间白云山风景区停止年票
预约,心情一下无比荒凉无措,马上要到尧山镇了,下一步去哪呢?

psb (5).jpg

psb (6).jpg

忽然想到骑友发的龙潭峡到百尺潭游记,当时看过后曾很心仪悬挂于群山之间盘山路,从山脚到山颠,再从山颠陡降于百尺潭,因种种原因只是记在心里未曾出发。如果这次改走这条路我可先去龙潭峡游玩,沿路到百尺潭,然后去五朵山走分水岭回家。
目标定下来后
欢心雀跃,除了龙潭峡曾去过,这是条一崭新的路,神往好奇中。

当晚住宿尧山镇, 第二天早早赶往龙潭峡,沿路空气似水微凉,稻田含烟凝翠,鸟声水声不绝于耳。一只小松鼠在眼前跳来跳去,拿出相机时他飞窜爬上路边的松树上,我在树下找了很久不见踪影,密实的松枝只留下一阵阵松香,在绰约的阳光中清影摇曳。
psb (7).jpg

psb (8).jpg

psb (9).jpg

龙潭峡农家院刚收帐的游人,夏天天亮的早,看似阳光普照八九点钟的样子其实时间还早,晨曦匆匆将走远时,我已换好衣服验了票进入龙潭峡景区。
psb (10).jpg

psb (11).jpg

psb (12).jpg

很喜欢景区充满地方特色的山珍野蔬,亦药亦菜。很多能叫上名,也有许多不认识,别小看这些植物,我们的民族国宝中医盛名远扬,其取材大多来自山里的一草一木。
山渐走渐高,水愈来愈凉,穿梭于林间小路仿佛返璞归真重回童年,飘浮在溪里的一片叶儿是一舟小船,带着我在快乐里游淌。
如果时光能给我一次停却脚步的机会,一定不会留恋青春靓丽或衣锦玉食,让脚步停驻在童年吧,那里虽然幼稚确无比纯真,或许冒着傻气做了很多错事,确一遍遍地让人留恋想念。

psb (13).jpg

psb (15).jpg

psb (14).jpg

psb (16).jpg

缓缓流淌的溪水把炎热的盛夏挡在山外,苔藓新绿,水落叮咚,光阴在浓荫下游离遐思。大自然有其独特的语言,行走在其中一定能听到,会心地相视宛尔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景区有许多古老传说,
如清风徐来花香处的唯美故事,听了一遍遍还想再听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