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苏州,原谅我不解你的风情

苏未相识
                 苏州,原谅我不解你的风情                                                  7 ·6 -7 ·7
       【 拍摄设备】:Canon 600D 18-55mm
       【背景音乐】:遇见小王子-----群星 1.png

DAY.  1:【晚】手工酸奶(¥10)+青菜排骨面(¥15)
DAY.  2:【早】脆饼¥1.5+豆奶  ;【中】鸭血粉丝汤(¥8)

T7786  义乌——苏州    二等座¥96.5 + 地铁2号线 + 游1路¥2

Day.1:拙政园(学生票¥45)—山塘街(免费)
Day.2:苏州博物馆(闭馆)—平江路

Sweet tip:1.拙政园夏季5点半闭馆
                2.苏州博物馆周一闭馆,另外苏州博物馆会限制一天的参观人数,所有拜访的人都是将馆前挤得门庭若市的,所以一定要早早的去领票进去哦!

DAY1——DAY2:苏州明涵堂国际青旅(四人间下铺¥60)

在自己计划已久的殷殷期盼下,在7月6号的这天早上,天还是鱼肚白的时候,来不及等上家乡初升的太阳,我就开始坐上远行的车(¥11+¥96.5),渐行渐远,那一股游子的情长也愈拉愈远。
      在火车上刚开始就遇到一个萌萌的小男孩,很乖巧,双眼清澈得似乎能照进你的内心,感觉我母性的光辉瞬间被激发出来了呢~

虽然这次远行并不只有一个目的地,我是如是走的:苏州-西安-成都-西江,在此之前有过的多少期待悸动和日夜的做攻略,没想到在一切风尘仆仆之后,此刻我能写下的只是这八个字,而别人的第一印象也只是“哦,去了这几个地方啊!”这无疑是对我的行走的一种不尊重,和对他们自己的认知价值观的一种赤裸裸的讽刺。所以,我便不想理会了,走过的终是自己的,在还未毕业前,我离看遍中国多娇江山的目标又进了一大步。

DAY.1
      都道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可见苏州和杭州对“天堂”一词的完美诠释在人们心中有着典范一样的定义。我生于浙江,长于书香宅第,对谈笑间温润如玉,行动间行云流水的素色江南必是有我自己的一番顿悟了。旅程中,脑海间有掠过无数对姑苏城的想象,如果杭州是典雅的,那苏州必定是精致的。果然,初到苏州火车站,那种对江南建筑传承并赋予新意的态度实在让我心生敬意。通体采用黑、灰、白这三种典型的青房黛瓦式的色彩格调,用朱砂红的主骨架撑起整个屋梁,实在是可以算作全国最有特色的火车站之一了。

之前有订了位于山塘街口的苏州明涵堂国际青旅(¥60),所以一下火车就直接乘坐地铁到了山塘街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