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Sharma和Usobiaga 听这两位大牛谈攀岩训练

Sharma和Usobiaga 听这两位大牛谈攀岩训练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07-18 15:48
Patxi Usobiaga,西班牙人,1980年出生,曾是2006-2010年间世界攀岩赛场上最好的难度攀运动员,不过一次不幸的车祸使得他不得不告别赛场,投入到新角色中,成为Chris Sharma的首位教练,后来也帮助过Adam Ondra进行训练。

Chris Sharma(左),Patxi Usobiaga(右)

Patxi说经过艰苦的训练他才能一再在世界比赛中拔得头筹,但他的训练和普通的周期性训练不一样,而是一天中融合了指力板、抱石及耐力训练,他对Sharma和 Ondra的训练方法也是这样的。

“每个人都不一样。训练方法要有趣,能调到积极性。只要你从中找到乐趣并从中学习,严格的机械训练也没什么不对。Ondra和Sharma的训练方法不一样,但我通常会给他们一个计划,训练步骤大抵相似。PUC的理念总是融合了很多不同的挑战。即使耐力训练,我们也需要抱石和一些指力板练习让整个训练更有趣更有激情。

无论Chris还是Adam,他俩都是因为不断的在野外尝试而成为世界最棒的攀岩者的,而并不是过多的倾注于系统性训练。Chris说他很乐于尝试新鲜的东西,像他开始经营自己的攀岩馆时,还有成为一名新手父亲,这一切都太美妙了!

“尝试新鲜的东西总是很有趣又充满激情。我可能还会去Oliana磕一条全新的9b路线,目前正和Klemen Becan开一条多绳距的9a路线。我计划继续PUC训练计划,除非有更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