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一次相遇,一世寂寞~那时西藏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转山不为修来世,只为在途中与你相见~仓央嘉措
西藏在我心中是神一样的地方,既渴望又恐惧!
2012年的7月终于说服自己和老公一起跟随乐途户外去参拜圣地。

准备行程中'心里还是忐忑不安。为即将来到的旅程充满向往和惧怕'。
西藏究竟要以怎样的态度迎接我们?
行程:
D1:淄博火车站~徐州
D2:徐州~火车上。
D3:到达拉萨。住拉萨。
D4:参观布达拉宫,大召寺。住拉萨。
D5:松赞干布出生地,米拉山口,中流砥柱,阿沛新村,秀巴古堡;住林芝八一镇。
D6:雅鲁藏布大峡谷,远观南嘎巴瓦峰,住八一镇。
D7:在路上返回拉萨,经过米拉山口,拍拉萨布宫夜景,住拉萨。
D8:羊湖,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住日喀则
D9:帕拉庄园,远观宗山小布达拉宫,住拉萨。
D10:纳木错,那拉根山口,住拉萨。
D11:八廓街,经成都飞回济南

进藏注意事项:建议初到高原地区,不可疾速行走,更不能奔跑,也不能做体力劳动,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负担,不要饮酒和吸烟,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维他命的食品,适量饮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凉感冒和消耗体力。不要一开始就吸氧,尽量要自身适应它,否则,你可能在高原永远都离不开吸氧了(依赖性非常强)。
可服用一些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高原红景天(至少提前7天服用)、高原安(到达西藏后服用)、西洋参含片、诺迪康胶囊(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西洋参(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速效救心丸(不可多服)、丹参丸(治疗心血管)、葡萄糖液(一盒五支的那种,出现高原反应的症状时服用有一定的疗效),安眠药等等,对于高原适应力强的人,一般高原反应症状在1-2天内可以消除,适应力弱的需3-7天。
 如果您能适应酥油茶的味道,您也可以多喝一些酥油茶,对缓解高原反应也有一定的作用。

开始行程:从淄博乘坐火车到达徐州转车,车站等待'

火车停车,大家下车去拍照留念,已经进入高原,气温也凉爽起来。

在火车上要是想把车窗外的景色拍的尽量清楚一点,等停车时自己去擦擦车窗外的玻璃。

远处的雪山,坐着火车去拉萨,真的不寂寞,沿途美丽的风景可以一路相伴。

4000多米啦,看见大家都在拍这个,我也拍一张,这是我第一次进入高原,也许是无知者无畏吧?竟然没什么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