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轻负远行--传统装备打包和轻量化装备打包对比

轻负远行--传统装备打包和轻量化装备打包对比

作者: 驴火蛋花汤    来源: 8264 2016-08-09 15:03
这是一个老外拍摄的打包教学视频,分别演示了传统装备的打包和轻量化装备的打包方法。多和户外运动非常成熟的外国学习,可以快速提高你的户外技能。

收看提示:

1.演示者选择了两个REI背包,一个和GregoryB75相似,代表传统装备,另一个和opsreyExos飘逸类似,代表轻量化装备。同时打包进去的装备也是截然不同的两套。

2.不论哪种打包方式,演示者都用了内置防水袋方式而没有携带防雨罩。这个视频里又出现了内置防水,看来这种方法在国外已经普遍采用,只是我们还不习惯。

3.两种打包形式中,睡袋都没有放在压缩袋里,因为有了内置防水,背包的容积也够,所以都是胡乱的塞进去的。之前有人发帖问睡袋如何打包,下面有人回帖塞进包里用脚踩,看来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呵呵。

4.锅里不要局限只放和做饭有关的装备或粮食,我似乎看到有一双袜子塞进去了。。。

5.演示者带了好大一卷卫生纸,放在一个自封口塑料袋里,把封口捏上留一个小口,用嘴吸气抽真空,额这招厉害,幸好厕纸都是没用过的。

6.传统打包里,演示者带了一件雨衣和一件保暖卫衣,他将卫衣包裹在雨衣里,外挂在顶包压缩带上方便取用,这种防水包裹不防水衣服的方式也值得学习。

7.轻量化打包里,演示者将胡塞一通发挥到极致,睡袋是散着塞进去的,帐篷的各个部分也分开散着塞进去。我觉得塞帐篷还是要小心一些,死褶压得多,压胶条的寿命会不会有影响,不过双硅不压胶的似乎就没这个顾虑了。

8.通过这个视频,大家应该清楚买多少升的防水袋比较实用了吧,之前面对大大小小的防水袋是不是一筹莫展过

9.老外们现在轻量化的水杯已经习惯用软水袋了,鸭嘴兽的比较多,喝完叠起来不占地方,国内用矿泉水瓶的多,省钱,但是用完不能丢在山上,带下来的时候还是要占用侧袋等打包空间。当然,矿泉水瓶还有很多妙用,比如当尿壶。。。

10.资本主义大餐--山屋--无处不在,其实在国外还有几个牌子的脱水便餐品牌,不过老外的测评视频显示,还是山屋好吃,这一点东西方的口味倒是达成一致。

11.国外轻量玩家总会带上一个Sawyermini或Sawyersqueeze净水器,用MSR和康迪的并不多。感兴趣可以查查资料。

12.不管哪种打包,最后都不要忘了扣好收紧所有的压缩织带。

• MillianQ 引用
    学下贝爷,可以带根lifestraw的生命吸管,又小又轻又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