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骑行 长途骑行可以锻炼心肺功能

长途骑行可以锻炼心肺功能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08-10 14:14
自行车运动需要的是我们全身各个部位肌肉力量的配合,而最主要还是自身心肺的力量,就好比我们骑车需要发动机去驱动。所以,我们在日常的锻炼中,就得相对性地侧重提高心肺功能,最好是以有氧的自行车运动为主。

心肺功能指的是人的摄氧和转化氧气成为能量的能力。整个过程牵涉心脏制血及泵血功能、肺部摄氧及交换气体能力、血液循环系统携带氧气至全身各部位的效率、以及肌肉使用这些氧气的功能。

虽然说跑步对于心肺功能的提升很明显,但是与骑自行车所用到的肌肉不一样,自行车在爬坡的时候很吃力,这样也适当的提高了腿部的力量,适量的做作杠铃深蹲的练习。可辅助练习,但不要总是以跑步为主,否则,大腿练的过粗,在骑行时更容易消耗过多的氧气更容易疲劳。骑行时需要的是耐力,而不是爆发力,提高整体的心肺功能才是关键。推荐可以从游泳、跳绳、快速徒步、球类运动(篮球、羽毛球)等进行锻炼。

在骑行中,上肢的力量可以使自己更好的控制自行车,这样就要求对胸、腹、腰、背部等肌肉部位也要针对性锻炼。

在一个就是训练时间要计划好,建议早上不要锻炼,早上起来身体血液粘稠度较高,剧烈运动对心肺功能不好,容易造成血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