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电子导航 旅途从未如此自由——AGM X1

旅途从未如此自由——AGM X1

作者:绿色使者    2016-08-16 17:46
2016年7月22日下午三点,全球著名旅行手机品牌AGM旅行手机在北京发布2016年度旅行手机旗舰产品--AGM X1,这款产品是AGM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发布的真正意义上的首款期间产品。

AGM X1主打续航性能,从其推广中的广告语--三天不充电,充电玩三天中即可看出,发布会上,AGM CEO余陈志先生强调,AGM X1将会成为旅行者的"最佳搭档",小编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手机的量产机,今天就来检验一下,AGM X1是否真的能够满足户外旅行爱好者的所有需求。

外观

AGM X1的包装通体黑色,配合拉丝工艺,在现在的手机市场,在外包装上还加入一些工艺的厂商已经很少了,整体看起来显得很有品质感。常规的天地合式设计,少了一些特色,但却瑕不掩瑜,AGM X1外包装,8分。

手机的正面屏占比不算高,跟那些追求极致轻薄简约的厂商不同,AGM似乎更倾向于专注于旅行爱好者用户,整体的风格设计和用料也更加的硬朗与大气。

极窄的边框让亮屏状态下的整个AGMX1正面看起来都很舒服,三星SuperAMOLED在里面扮演的作用不可谓不重,毕竟当下屏幕色彩方面,SuperAMOLED是当之无愧的NO.1。

但真正让我觉得惊喜的在于正面的细节处理,AGMX1的正面屏幕采用铝合金包边进行处理,而侧面边框的边缘部分也对这侧铝合金包边角度进行迎合,整个的弧度过度十分自然。

在顶部和底部,也展现了AGM X1工业设计上粗中有细的部分,两个凹槽处的包边在也进行了细节处理,让这个产品的品质感与活性一下子就凸显出来了。

AGM X1的外壳材料是德国进口软胶漆,摸起来确实圆润光滑,在摸惯了现在大部分的全金属机身后,突然摸到AGM X1这款手机,圆润温和的手感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手掌,让人忍不住去把玩它。

背部的螺丝也起到了加固作用,让整个机身的抗跌落能力提高,关于AGM X1的抗跌落测试会在下面展示。

续航

AGM X1是一款主打续航能的产品,从宣传标语上不难看--"三天不充电,充电玩三天",关于AGM X1的续航能力,没啥可说的,直接上视频,你们感受下。

另外,AGM X1支持自家开发的XCharge快充功能,充电速度确实比较快,小编测试了一下,一个小时确实能够像官方给出数据,充电85%,要知道,AGM X1可是540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

拍照

AGM X1的另一大卖点在于其双摄像头,虽然在推广过程中没有浓墨重彩的去说,但在现在双摄技术只有华为、奇酷等有限几家厂商的情况下,小编我又怎么能不去好好测试下AGM X1的拍照效果呢?

先看看官方提供样张,效果确实不错。

但是我们都知道,手机官方样张一般都是有专业的摄影师拍摄完成的,日常生活中,毕竟不是人人都是专业摄影师,那么一般人的拍照效果如何呢?让我们来验证下。

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手机清晰度高,画面干净,另外AGM X1的色彩调教风格相对偏冷,能够很客观优秀的反映出场景的真实情况,比较符合男性消费者的审美习惯。

暗光条件下,AGM X1也具有不俗表面,有一定涂抹感觉,但并不强烈,能够达到整个手机行业暗光拍照的第一梯队,尤其是暗光下的亮部细节,处理得很好,光压得很不错,信息保存的也比较完整。

洗手间处的亮光信息表现得很完整,现在的国内厂商能做到这点的并不多,加分项。

AGM X1内置专业拍照模式,能够自主调节感光度,对比度,曝光度等多项拍照相关参数,让拍照的自主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双摄模式下,AGM X1能够实现更多的画面风格调节,例如拍照后调节景深,自主调节虚化区域,而光晕模式则可以在拍照后给照片添加光晕效果,让旅行途中拍下的照片瞬间变得小清晰起来,另外,还有素描模式和融合模式,都是很有趣的图像模式,值得体验。

原图

虚化墙面,强调近景树枝

虚化树枝,强调远景墙面

防护

AGM这个手机厂商是世界知名的硬件防护类手机产品制造商,推出过多款享誉欧洲及美国的防护类手机产品。防水、防摔都是AGM手机产品的传统强项。

根据官方的说明,AGM X1可以耐受1.5米高度跌落、IP68防水防尘等级。先来测试防摔效果,小编身高1.8米一些,站直手臂平伸的高度约为1.6米,甚至超过了官方的1.5米标准。防摔测试共进行3次,每次手机从不同的角度摔下。三次跌落后,手机安然无恙。AGMX1防摔测试,通过!

接下来就是防水了。AGM X1具备IP68的防护等级,其中"8"代表最高等级的防水性能,防水测试分为用流动水冲洗和静态水浸泡两步。话不多说,让我们正式开始。以上面的水流冲洗进15分钟后,手机依然正常使用,听筒声音清晰。

接下来是浸泡,因为没有1.5米水深的地方,小编选择在洗手间内水池测试,大概50厘米水深浸泡长达一个小时后取出,手机依旧安然无恙。而在各类型的水蹂躏后,AGM X1依旧高速准确的进行指纹解锁。

体验

XOS1.0,是AGM旅行手机进入国内市场以来的首次公开的本地化定制系统,该系统是基于安卓5.1.1的定制系统,整体的配色以扁平化风格为主,每个应用的图标都经过专门的棱角处理,整体十分和谐。

总结

AGM X1作为一款全球真正意义上针对旅行户外爱好者的高端旗舰手机产品,在各方面的表现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注意,此处的行业不仅仅是指针对旅行爱好者的手机产品,而是指手机行业整体水平,唯一的不足在于芯片的选择上,如果能够选用高通骁龙652这款6系顶尖芯片的话,相信AGM X1会有更加不俗的表现。

AGM X1标配3GRAM+32GROM版本京东价格2699,预售各项优惠活动下来,能够以2599的价格入手,不算极端性价比产品,但是绝对是当下旅行爱好者的首选。

另外,吴京代言给AGMX1增加了友情分,毕竟像吴京这样爱国自律的明星,不是经常会接代言的,小编也算是吴京的脑残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