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水上运动 湖北省九大漂流圣地

湖北省九大漂流圣地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08-25 10:10
朝天吼漂流

景区地点:宜昌市兴山县境内,宜昌至神农架之间

基本情况:河道全长6.5公里,上下游落差148米,漂流全程需2个多小时,在这里漂流,惊险就不必说了,途中还会经过卧佛山、八缎锦、将军柱、红山笋等景观,全程水质清澈、古朴原始、风光秀美。

朝天吼算得上是惊险类漂流中的老景区了,2007年就开始营业,目前有漂流艇3800艘,单日最大接待量可达到1万人,是国家4A级景区、中国自然水域漂流示范基地。

交通方式:2013年,从武汉到景区可以全程高速,时间也从往年的6个半小时,缩短到5个小时左右。也可乘坐武汉-宜昌动车

九畹溪漂流

景区地点: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镇,九畹溪漂流风景区位于长江三峡西陵峡南岸,秭归新县城西部,在三峡大坝上游20公里处。

基本情况:九畹溪漂流景区今年投资3000余万元,着力打造硬件设施,新建了游客中心、检票系统、播音系统、游客休息室等设施,改造了中转站,新建了大型停车场和导游、司机的休息室、游客淋浴更衣间,大大提高了接待能力和游客的舒适度。

看点:九畹溪漂流景区是国家漂流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次授牌的“国家漂流训练基地”,漂流分为上下二段,上段6.8公里为惊险刺激漂流区,怪石林立,跌宕起伏,相对落差100余米;下段7公里为休闲观光漂流区,畅游高峡平湖,惬意无限。

毕升大峡谷漂流

景区地点:黄冈市英山县

基本情况:一般在每年的6月末7月初开始(5月也可以),一直到每年的9月末左右,看每年的天气情况而定,差不多就是这个时间段。武汉早指定地方乘车赴毕升故里、绿茶之乡---英山毕升大峡谷漂流风景区

交通:武英全程高速、总路程180公里、车程约两个半小时;中餐后开始体验惊险、刺激、安全、落差最大的毕升大峡谷漂流,在急流险滩中戏水搏击、观奇风秀水、赏绿树还荫,畅游在惬意的华山丛林中,全程6.6公里、总落差288米,其中 48个3米以上的落差、9个9米以上的大落差、2个15米、1个 30米的最大落差不停地挑战您的心理极限,全国少见,漂流时间约两个半小时左右;后乘车返回武汉结束愉快的漂流旅程!

桃花冲漂流

景区地点:黄冈市英山县

基本情况:河道全长5.8公里,上下游落差138米,漂流全程需2小时左右。桃花冲漂流位于桃花冲国家级森林公园大别山南麓,景区距离武汉210公里,驾车2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2013年,道路经过重新整修后,63座的大客车都可直接开进景区。

景区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有“画卷中的漂流”之称,且落差分布合理,既有冲浪闯滩的刺激,又避免了大幅坠落的危险。

看点:在画卷中跌宕起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桃花冲大峡谷漂流是完整的花岗岩河道,省内罕见,漂流过程中绝无淤泥杂草干扰。河道中的水是山泉水,无污染,可以直接饮用。

整个河道蜿蜒曲折,河床跌宕起伏,令漂流过程有惊无险,安全又刺激。漂流途中,峡谷、奇石、竹林、山峦等原生态景观依次展现,美不胜收。在漂流途中,有几处比较平缓的地方,还可以供游客休息、观景。

青龙峡漂流

景区地点:宜昌市后花园——点军区境内。

基本情况:青龙峡原生态漂流风景区空气清新,水质清冽,景色秀美,气候宜人。峡谷两岸奇峰异洞、峭岩飞瀑、青山叠翠、原汁原味;观景游道沿溪延伸,路桥相连;小桥流水,竹海桃园,步移景异,别有洞天;漂流河道峡中穿梭,高低起伏,蜿蜒如龙,九曲回肠,依次体验“翻江倒海”、“腾云驾雾”、“勇跳龙门”、“龙行天下”。

看点;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漂流,玩的就是刺激。这就是惊险类漂流的魅力吧!漂的过程中,让人想死的心都有,漂完之后,又意犹未尽欲罢不能地一次次重蹈覆辙

进士河漂流

景区地点:黄冈罗田县大河岸镇

看点;漂流基本不用桨

基本情况:河道全长6公里,上下游落差187米,漂流全程需2小时,进士河漂流旅游区距武汉市区仅126公里,这对武汉人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今年,进景区的道路改造成了水泥路,起漂点的停车场也扩大了一倍,自驾游客可以直接把车停到起漂点,十分方便。

进士河漂流十分惊险,途中,最大的落差有17米,最长的滑道近百米,全程大小落差42处,险滩35处,可以说,整个漂流过程中,桨基本属于装饰品,直接靠水流的冲力,就能到达终点。

对天河漂流

景区地点:黄冈红安县天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看点:青石板上搏急浪,青石板河床,滩多、弯多,河道绿树成荫

基本情况:河道全长5.8公里,上下游落差143米,全程漂流1.5小时,“青石板上漂 绿荫丛中游”,是对红安的对天河漂流景区最好的描述,它的特色在于其漂流河床是罕见的青石板,火山爆发后自然形成,天然无雕琢,单个滩最长处达86米,落差12米,漂行其上,犹如在奇石上飞翔。漂流艇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自动排水式漂流橡皮艇,落差大,共有36处险滩、50余道弯。水源来自有860万立方米容量的对天河水库,大坝高46米,提供了充足的水源。

杨家溪漂流

景区地点:宜昌三峡人家石牌

看点:军事氛围超浓厚,全国唯一的军事主题漂流,走进激情燃烧的岁月,体验热血沸腾的战争

基本情况:全长7.5公里,全程漂流2.5小时,杨家溪所在的石牌,地势险峻,1943年中日两军在此展开激战,中国军队取得辉煌胜利,石牌名扬一时。70年前的抗战之地,如今仍延续着一脉相承的军事文化。杨家溪具有漂流探险、军事训练、亲水休闲等功能,漂流河段分动水漂流和静水漂流。

看点:游客穿着迷彩服,划着迷彩色皮艇,编成部队,在整个漂流过程中分为集结、出游、闯滩、冲浪、战斗、突破、追击、凯旋8个阶段,由推选的连长、排长指挥,一路唱军歌、搏激流、过险滩,一切活动都模拟战斗程序,按作战要求进行,充满浓厚的军事氛围。

五洲洞穴漂流

景区地点:黄冈市英山县

基本情况:五洲洞穴漂流位于大别山腹地的毕升故里(草盘地镇),全景区有洞穴九座,长约3.7千米,其中有天然洞穴七座:漂完全程需用2小时,最为著名的有鲤鱼腾空洞、黄龙出洞、麒麟吐玉洞、纱帽雀翎洞、蝙蝠洞、双龙洞、水帘洞;还有古代毕升全身石像及毕升家族墓,是集文化与特色旅游为一体的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