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爱山的“卷口儿”

我的朋友们都叫我北京,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学校当时就我一个北京人,不过我更喜欢把自己比喻成卷口包,直接,简单。小时候我就爱在小区假山上瞎玩,还摔断半颗门牙,被爸妈拎回去一顿暴打,从此,我便看都不看那个假山一眼。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嫌弃她让她伤心了,第二年就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 十四岁的我一气之下就一个人跑到美国去留学,一待就待了快六年。十五岁第一次去西藏,其实也是因为喜欢山,就算当时一片雪都没看到,可是单纯的我却还是很开心。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在8264上潜水了,不过这次是我第一次发帖。 去年六月份第一次爬雪山,去的三峰,也是第一次高海拔露营,被协作又拉又拽又骂赶到山顶,这也不能怪我,毕竟是个孩子,刚满十八还不知道社会的险恶就一个人跑来爬山。今年突发奇想,反正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不如去爬个雀儿山吧,打个电话给我妈,要钱,我妈问我是不是去吃喝嫖赌,我说去爬山,我妈立马答应,“别死了就行。”就这样我认识高松,高松说这个月的雀儿山队被取消了,不过有一个半脊的队,我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了。爱山的“卷口儿” 爱山的“卷口儿” 八月五号到了成都,吃个玛吉阿米。
买了个130倍的防晒霜,事实证明还是有用的。

爱山的“卷口儿” 爱山的“卷口儿” 爱山的“卷口儿”
八月八号出发去高松家,又见到这么多绿色,心情还是很好的。

八月九号到了大本营,实际上是护林员的房子,我们一行五人,决定在毕棚沟里转转
爱山的“卷口儿”
晚上睡觉,外面噼里啪啦掉雨点,我的头也在噼里啪啦疼
爱山的“卷口儿” 爱山的“卷口儿” 爱山的“卷口儿” 爱山的“卷口儿” 爱山的“卷口儿” 爱山的“卷口儿”
八月十号出发去c1,天气不错,除了在冲天坡下了点雨,其余时间都是晴天,隐约在云里看到了半脊的冰川
到c1了,脱了鞋烤烤脚,这滋味啧啧
突然云开雾散,这景象实在太美

爱山的“卷口儿” 爱山的“卷口儿” 爱山的“卷口儿”
头一天晚上又没睡好,很早就起来了,不过这个天气一下子让我的疲倦消失的无影无踪
爱山的“卷口儿”
出发去c2,碎石坡,中午12点出发,1点就到了,海拔4800米,比平常往下建了100米,因为冰川上落石很多,很不安全。
半夜2点半出发,7点20成功登顶,走的路线是r1冰岩混合,想法嘛,没有很多,只不过是累,我从来没有把商业登山看的有多厉害,只不过是一种体验,为了以后能有能力自主做准备,不过真心感谢高队给我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