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户外旅行万亿空间待分享

户外旅行万亿空间待分享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08-30 10:50
户外旅行产业是大众参与性体育与旅游之间的完美结合。多重利好助力户外产业爆发式增长,未来万亿空间值得期待。

产业拉动系数较高

从体育旅游参与方式划分来看,户外旅游属于参与型体育旅游,主要指用户以前往目的地参加户外体育活动为目的,包括了各类户外运动。与观赛游相比,户外旅游将旅游和体育更为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提供游客体验性更强,休闲度更高的旅游产品,同时也对相关企业在体育产业链上的把控能力要求更高。

虽然,户外产业在欧美等国已经有了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但从我国的情况来看,户外市场正刚刚起步,但近年来发展速度迅猛,且未来市场空间巨大。据COA(中国户外联盟)统计,2015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规模为454亿元,较上年增长12.5%。并且我国目前每年已有1.3亿人开展徒步旅行、休闲户外等泛户外运动。根据我们测算,预计我国户外产业当前市场规模约为1500亿元左右。

万亿空间值得期待

对比欧美户外休闲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特点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受益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政府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稳步提升,目前我国正处于类似美国1970年代,即户外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初期。

对比美国近50%的户外运动参与比例,我国未来十年预计将有5倍的客群增长空间,并且考虑到休闲游成长背景下客单价具有不断提升趋势,未来我国的户外旅游市场势必将有超过万亿的市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