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炉具 最佳性价比|MSR Whisperlite

最佳性价比|MSR Whisperlite

作者: 装备实验室    来源: 识器(微信) 2016-09-01 15:54

价格:90美元

推荐度:5星

优点:简单小巧,便宜耐用,易于维修

缺点: 重,火力调节能力差

生产厂家:MSR

自从1982年问世以来,Whisperlite就以它的轻量,易携带和可靠的优点为市场所认可。如果你只打算选择一款炉具,那么它就是那个合适的选择。它久经考验并且价格还十分便宜,因此获得最佳性价比的称号也算实至名归。但如果你对它只能使用单一燃料这个特点不满意的话,那么还可以增加些预算选择Whisperlite的其他版本。例如,MSR Whisperlite International可以兼容多种燃料,而MSR Whisperlite Universal在此基础上还能兼容气罐使用。但它们都不如这款只能使用白汽油作为燃料的炉具性价比高,因此在白汽油容易获得的地区,我们强烈建议选择MSR Whisperlite作为你户外的伙伴。

通用性:虽然Whisperlite的火力调节能力不佳,但我们仍然用它做出了各种各样的食物。这是因为这款炉具已经问世多年了,大家早已经发明了很多烹饪复杂食物的诀窍。例如你可以采用减压的方法来控制火力,首先打压点火并预热,然后关火泄压,最后打压三下后点火。此外,你还可以使用挡风板作为平底锅的支架来烹饪食物,由于离火焰的高度增加了,因此也就间接的控制住了火力。Whisperlite还是一款能够方便的进行清洁维修的炉具,即使在野外你也能够轻松拆卸并处理故障。因此这款通用性很强的炉具十分适合长线或者组队的徒步旅行者使用。

燃料使用效率:对于油炉来说,还是需要掌握一些知识才能合理使用的。首选你必须进行预热才能正常使用,预热使得液体燃料气化,火焰也慢慢变成热量最高的蓝色。虽然浪费了一些燃料,但油炉的总体燃料使用效率还是很高的。Whisperlite在这方面的表现与家族中的其他兄弟都是一样的优秀,MSR的官方数据显示570克的白汽油在最大火焰下能够燃烧1小时50分钟,想想这能煮多少面条吧!

煮沸时间

Whisperlite烧开半升水耗时2分52秒,预热耗时为1分30秒。虽然比MSR Pocket Rocket 和MSR Windburner都慢了一些,但后两者的通用性是没法与前者相比的。

重量

Whisperlite的重量与家族中的其他兄弟都是一样的,重约325克。这个重量对于油炉来书还是比较优秀的,在参评的油炉中排名第一。而optimus Nova + 是参评炉具中最重的产品,紧随其后的是MSR XGK -EX 和MSR Dragonfly。

稳定性

虽然Whisperlite宽阔稳定的支架能够支持较大的锅具使用,但它的支腿却比较容易弯曲变形,特别是在与很多物品挤放在一起时最容易发生这样的情况。而Whisperlite其他版本版本的炉具由于采用了改进的支腿,因此并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收纳体积

Whisperlite与同版的International和 Universal收纳体积都相同,而且它们都是此次评测中体积最小的油炉。收纳尺寸为15*10*10CM的炉头可以轻松的放入2L的锅内存放。

最佳适用条件

这款炉具十分适合长线或组队的徒步露营活动使用,而且它的噪音也不像MSR Dragonfly那样达到了影响谈话的地步。它完全可以满足三人以上的长线徒步使用,如果你经常参加的都是一些快速轻量的短线活动,那么选择能供1-2人使用的MSR Reactor或Pocket Rocket这样的炉具就足够了。

价值与结论

如果你想购买一款能够满足任何户外活动使用的炉具,那么不妨考虑MSR Whisperlite。因为它不但价格便宜,而且还具有通用性强和易于维护的优势。对于一款油炉来说它还十分轻量并且易于携带,因此我们相信这款获得最佳性价比称号的炉具一定能成为你不会后悔的选择。

• seven张 引用
    我已使用这款炉子很久了,高海拔地区毫无压力,火力大油料适用广是最大的优点,做工也皮实。唯一不好的就太重的锅会使得架子支撑困难一般都是先用石头把它围起来在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