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线路 中国户外徒步露营线路 [组图]

作者:admin    2005-04-04 00:00

广西兴安县白石乡近峰岭

自助指南:

A、线路:长沙——衡阳——永州——广西全州——兴安——白石乡近峰岭

细节提醒:

近年在湖南宣传得较多的“乐满地”即位于兴安县,兴安距桂林仅60公里,双向每半小时一趟汽车;长沙至桂林的火车为2513次,桂林至长沙的火车为2411次,亦可乘湛江至长沙的火车,20:07从桂林出发回长沙,此外,桂林往长沙的直达空调快巴166元;15:50从桂林开。

如果是自驾车出游,长沙至广西兴安县全程约800公里。长沙至衡阳段为京珠高速,在衡阳转衡枣高速,在广西全州下高速,全州至兴安县是国道,沿途风光不错。兴安县城距白石乡20余公里。乡政府附近有明清古村秦家大院。此地是银杏之乡,秋天景色绝美。

B、食宿:在兴安,建议住灵渠饭店,又便宜,环境又好,标间240元左右,淡季可打五折并可免灵渠门票(30元)。灵渠就在饭店旁边,值得一看。灵渠狗肉有名,可以一试。

推荐指数:★★★★★

建议书:寻找湘江源头更适于户外团队活动;但沿途也可处理成“大桂林圈”休闲游。

阳山古村落

桂阳县正和乡阳山村

新宁崀山八角寨省区分界牌。“左手是广西,右手是湖南”。

新宁扶夷江。自由、散淡的风景。

自助指南:

A、线路:长沙——郴州——桂阳正和乡阳山村

细节提醒:

长沙至桂阳汽车、火车都很方便。阳山距桂阳县20公里左右,有乡村客车及小面的可达。此处尚未被开发成旅游景点,现在去还可充分感受其自然、古朴的民风。阳山古村距郴州市也只有30公里,经高等级公路、郴仰公路与郴州万华岩、仰天湖形成旅游“金三角”。有时间和兴趣,可看看郴州万华岩、飞天山,前者是岩溶溶洞,后者是丹霞地貌,二者组合成国家级地质公园;仰天湖的高山草原也值得一游。

B、食宿:郴州、桂阳饭菜好吃,但郴州住的地方都比较贵。

推荐指数:★★★★

望城铜官、靖港及浏阳大围山

推荐理由:完全休闲性质。铜官、靖港都是千年古镇,如今虽繁华落尽,但别有一番“旧”的意味。大围山风光在湘东颇有声名,景物干净,空气绝对清新。

自助指南:

A、线路:长沙至望城铜官,汽车西站乘车半小时即到。铜官至靖港有渡船。长沙距大围山130公里,刚刚修好的柏油马路路况很好,约2个半小时可到。

B、食宿:铜官、靖港一般。大围山吃、住都很好,可以吃到很多山里才有的东西。

推荐指数:★★★★★

通道县坪坦乡高日寨的风雨桥。古寨,一些清代古碑被随意地搁置在河岸及晒谷坪。险峰,绝色之景。2004年8月,本报记者登上通道万佛山顶进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