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4天3夜马来西亚刁曼岛,浮潜海钓看银河小记

关于刁曼岛
8月9日是新加坡国庆日,作为平民小百姓的我们当然要请一天假出去浪了~
4天的小长假,想看海,浮潜,海钓,看星星,最适合的地方就是刁曼岛了!

2012年我曾经去过一次刁曼岛,那也是我第一次浮潜。回忆中碧蓝的海水和多彩的小鱼念念不忘。终于有机会再去刁曼岛了~

刁曼岛位于新加坡上方,刁曼岛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外约30公里处,是火山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商业开发比较成熟。不仅超级适合从新加坡来度个短假期,也吸引了很多中国、日本、乃至欧美的游客。

(如有问题欢迎来微博问我,我的微博是@cara杨爱美食,平时居住在新加坡。)

行前准备
签证:前往刁曼岛需要办理马来西亚签证,身在新加坡的盆友可以到天宇旅行社(牛车水唐城坊#03-15)办理,现在的价格是36新币1年(签证长短取决于你在新加坡的长期签证时效)。身在中国的网友可以申办电子签证或通过旅行社办理,但通常都是单次入境的。

交通:
从新加坡前往刁曼岛,
最方便也最贵的是乘坐Berjaya集团的飞机直达;
其次是从旅行社购买车+船+住宿的配套(通常为4天3夜/3天2夜),一般从Newton/Lavender 等地出发,到达丰盛港(Mersing)后,在Mersing码头再乘坐船到达刁曼岛。适合住在中心/东部的朋友;
最便宜也最麻烦是先坐160/170等公交车到达Woodlands Checkpoint,出境新加坡,继续坐巴士过桥,过桥后下车入境马来西亚,然后继续坐巴士170到拉庆车站,购买拉庆车站到丰盛港(Mersing)的车票。在Mersing码头再乘坐船到达刁曼岛。适合住在北部/西部的朋友。这样折腾下来大概一个人全程往返所有车票船票大概只要40多新币(200人民币左右)的样子。
如果从中国/日本/欧美反正随便什么地方来,一般是飞到吉隆坡后乘坐Berjaya的小飞机直接上岛。当然也可以飞到吉隆坡后坐长途汽车到丰盛港(Mersing),在Mersing码头再乘坐船到达刁曼岛。但是特别折腾。不是很推荐。

住宿:刁曼岛有很多廉价旅馆,从几十马币一晚到一二百新币一晚都有,但是很多旅馆都没有官网,通过agoda/bookings也很难查到。如果是淡季,大可直接杀过去找。如果是旺季(尤其是新加坡的假期之类的),还是建议提前订好酒店。刁曼岛最大型最有名的度假村就是Berjaya。是不是有点眼熟?对的,新加坡/吉隆坡直飞刁曼岛的飞机就是它家开的……

换钱:提前换好马币。马币:人民币约等于1.65;新币:马币约等于3.

行李:
短袖裤衩、裙子、换洗内衣、泳衣、人字拖、毛巾、纸巾
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晒后修复、驱蚊水
隐形眼镜、墨镜、防晒伞
(可选物品:浮潜镜、呼吸管。不带的话岛上租也是可以;水下相机,可以租一个,Gopro啊之类的)

刁曼岛其实不小,订住宿时候需要注意,游客比较多的地方是Tekek和Salang,如果初次来刁曼岛,不熟悉的情况下住在其他地方可能出行比较困难,还需要坐船,而且船票也不便宜,就得不偿失了。

前往刁曼岛
我这次因为是新加坡国庆假期,所以直接从天宇旅行社(唐城坊#03-15)预定了4天3夜的配套,其实刁曼岛玩2天就差不多了,但是因为担心多云的天气看不到鱼,拍不到星星,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订的4天3晚。含新加坡往返刁曼岛的车票、船票、以及Berjaya的住宿,还有早晚餐,以及出海浮潜一次。

早上6点到了Newton小贩中心集合,上了大巴,过关2次,到达Mersing换船票。换好船票后飞快跑到马路对面的小贩中心吃个Prata填填肚子。

换票的地方熙熙攘攘

丰盛港和刁曼岛都有很多猫咪随处大睡,安全感满满有木有。

上船了,我拍了一张照片又睡过去了=。=
大巴和船上都还挺冷的,大家可以拿出换洗的T恤盖在腿上。

到达刁曼岛就已经是下午了,码头有Berjaya的车来接。

到达Berjaya
前面提到了Berjaya算是刁曼岛最大型也最受欢迎的度假村之一了,这里的房间都是非常具有海岛风情的小木屋,部分房间是面向大海的。还有餐厅、泳池、高尔夫球场、游戏室。

大厅提供免费Wifi,但这几天刁曼岛全岛通信设施出了故障,wifi断断续续。

偷懒用一下官网的照片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