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2016年秋季登山季:两登山者尝试马纳斯鲁新路线攀登

2016年秋季登山季:两登山者尝试马纳斯鲁新路线攀登

作者: Altitude/小迪    2016-09-30 11:36
上周,玛纳斯鲁大本营有几个探险队伍在恶劣天气中度过了适应期。现在他们准备好开启本季的首次登顶尝试了。接下来几天有可能迎来本季首次登顶的高峰包括玛纳斯鲁峰,卓奥友峰希夏邦马峰,道拉吉里峰

Alberto Zerain 和 Mariano Galvan也已经开启了玛纳斯鲁新路线的攀登。Nobukazu Kuriki依然在珠峰大本营继续适应期。目前还没有收到在洛子峰南面进行攀登活动的 Sung Taek Hong 的最新消息。

珠穆朗玛峰

恶劣天气和无休止的大雪打乱了Nobukazu Kuriki的珠峰攀登计划,24号他顺利到达7000米的高度,随后又返回了大本营休整,打算28日开始攀登。

Nobukazu Kuriki

马纳斯鲁峰新路线尝试

Alberto Zerain 和Mariano Galvan 于9月27日早晨离开大本营。用时12小时抵达二号营地(6400米),但是营地却已消失不见。他们搜查了两个小时左右但一无所获。随后两人在二号营地露宿一晚后,返回了大本营。

2016年9月28日,当地时间20:00收到这两位尝试攀登新路线的登山者的最新消息。Alberto Zerain确实已返回大本营,但他的伙伴Mariano Galvan依然在新路线上向上行进。祝他好运!

Alberto 会在大本营休整几天后,用传统路线攀登玛纳斯鲁峰。

大雪后的马纳斯鲁峰

道拉吉里峰

Altitude Junkies是本登山季唯一计划攀登道拉吉里峰的探险队伍。他们发回消息说干燥的天气造成了几个冰裂缝影响了向三号营地固定绳索的进程。他们打算昨日(9月28日)开启攀登计划“28日到达一号营地,29日到达二号营地,30日到达三号营地,十月一日登顶”这是他们目前的计划。

希夏邦马峰

RMI于27日离开ABC,晚上在途中扎营过夜,目前在去一号营地的路上。有其他登山者正尝试登顶。

卓奥友峰探险队伍

卓奥友峰和玛纳斯鲁峰商业探险队伍

卓奥友峰探险队伍已经于9月27日到达二号营地(7140米),本想28日向三号营地行进,但天气状况突然发生变化。他们发来短信说“二号营地天空突然下起大雪,希望能快点停,以便我们能继续向三号营地行进”,傍晚时分我们收到另外一条消息“上午乌云散开,看到了卓奥友冰峰。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突然,一个巨大的黑云升起,暴风雪降临。现在,我们被困在二号营地。”之前,一直到三号营地的上升绳索都已固定好, 预计直到本周末,天气将保持良好,多数登山者都在冲顶。

马纳斯鲁峰商业团队也在持续着攀登计划,之前预计29日-10月1日之间会登顶。明天(9月30日)或许会成为本登山季最为繁忙的登顶日。一直到四号营地的上升绳索都已固定好。立陶宛登山者Saulius Damulevi?ius发来消息说“停止行进多日后,我们(Dina, Igor, Natalia 和我)终于要尝试登顶了!预计会在9月30日登顶。现在我们在二号营地的睡袋里瑟瑟发抖”。其他队伍也有相同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