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

第五部分:我们的行程
第六部分:正文部分
第七部分:后记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突然间就完成了北疆自驾游。

当飞机重重地滑落在南京机场,巨大的轰鸣声中一阵头晕目眩。睁开眼睛,仿佛梦中醒来,干裂的唇却时刻提醒着我,这不是梦。过去的8天完美的旅程,梦幻般地经历被深深地刻在脑海里。

缘起北疆,依托蚂蜂窝约伴平台,波波的一篇北疆自驾游召集帖闯入眼帘。4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走到了一起,一起走过了一场完美的旅途。

其实这次我的目的地是西藏,对新疆这片广袤的大地也十分向往。遇到合适的线路及行程安排,更重要的是兴趣爱好相同的伙伴,无需犹豫马上就订了机票加入这个团队。离出发只有3天时间,大概了解了沿途景点及人文,带着N多未知在旅途中遇见另一个自己。

本文所有文字及图片未经本人同意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关于作者,关于摄影

我不是摄影师,而是来自江苏江阴的一名普通基层医生,爱旅行,爱摄影。

学习摄影一年多,摄影路上一直在摸索学习。作为业余爱好,透过镜头发现身边的美,发现这个世界最真实的一面。
虽然只是业余,但并不是不去把它做到极致的理由。拍得时间越长才会知道自己与完美距离有多远。摄影不仅是记录,而是表达,悦人悦己。正如安塞尔亚当斯所说,我们带到照片中的是看过的书,听过的歌,看过的电影,爱过的人,种种情感的交织表露,使观者产生共鸣。

摄影器材:佳能5D3    16-35 f4     70-200 f2.8   50 f1.4  CPL一块   0.9GND软渐变一块,0.9GND反向软渐变一块,ND1000一块,快门线,三脚架。
小伙伴们
一个70后大叔带着3个80后小伙伴的西行记

波波,来自北京,本次活动召集人,快门杀手。啥都爱吃,啥都可以将就。喜欢按快门,喜欢自拍。可以陪我早起看日出,可以陪着我夜里起床拍星星冻成dog,兄弟很感激!

小慧,来自深圳。人如其名,贤惠能干的潮汕姑娘,做得一手好菜,还会油画,真的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小熊,来自重庆。能吃,能睡还不长肉,小身板藏着大能量。帮她拍照很省心,随便往那一站就美美哒,何况小熊对摄影也擅长,对于构图及审美都把握得很好。波波听说重庆街头卖菜的大婶都是美女,突然对重庆这座具有特殊气质的城市心生向往。

老沈,来自江苏江阴,70后大叔。拍很多照片,很少给自己拍,下面这张是因为马来西亚《旅行家》杂志问我要张半身照,让波波给我捏了张。波波给我总结了3条:不好吃,不好看,不好玩。其实我想说丸子汤很好吃,路上的风景很好看,本次旅途很好玩!

北疆记忆碎片
如梦似幻的旅程如穿越时光隧道般飘渺,却又真实到伸手就能触摸到它的存在

在路上,不在于身处何方,只在乎眼睛看到的世界,心灵感受到的自然,那最初的感动。

在路上,翻过山,转个弯,未知的风景在等着我们。大自然是伟大的油画家,天与地是最美的调色板。

可可苏里湖,如戈壁中的明珠,塞上江南般的秀美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