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第十座 凯乐石赞助登山家又登顶一座8000+米山峰

第十座 凯乐石赞助登山家又登顶一座8000+米山峰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10-10 13:22
10月4日北京时间7:30,kailas凯乐石赞助的民间女性登山家罗静成功登顶卓奥友峰,全世界仅有十四座8000+米山峰,至此她已登顶了十座。

罗静此次在卓奥友峰上度过的日日夜夜,KAILAS凯乐石第一时间精彩呈现。

认真对待每一次攀登

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一直被称为是最容易攀登的8000+米的高峰(登顶死亡率是2%),是很多登山爱好者初尝8000+米高峰的第一选择,在8000+米高峰中,它的登顶人数仅次于最多人登顶的珠峰,排名第二。

为什么罗静到现在才去攀登难度相对较小的卓奥友峰,是因为对于民间登山者而言,金钱才是最大的压力。攀登高海拔山峰一次的花费在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2012年登完马卡鲁峰,罗静的积蓄已非常紧张,2013年还能不能继续,都无法确定,而登山对于罗静来说,是为了成长和挑战,因此在当时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难度较大的8000+米高峰对她来说反倒是首选。

在攀登了8000+米高峰中难度公认最高的乔戈里峰(8611米)和安纳普尔纳峰(8091米)后,对于卓奥友峰,罗静并不敢加以轻视,「无知者无畏,知道得越多,恐惧便会越多,每个山都有自己的特点,登了那么多山,遇到那么多事,我现在的状态就非常谨慎」。

七月底罗静刚从巴基斯坦南迦帕尔巴特峰(8125米)撤下来,相对于其他人,她其实可以减去一个星期的适应期,但想完整体验登山过程的她还是跟随大部队出发前往卓奥友,「我可不想在卓奥友掉链子」她笑称。

事实证明这么强韧的女子,在哪里都不会掉链子,她又一次成功了。

无论身在何处 勇敢总是没错的

罗静并不是命运的宠儿,人生对她甚至有些残酷,在毕业后拒绝了初恋男友和家里安排的工作,孤身一人来到北京成为一名北漂,刚成家立业站住脚跟,前夫却毫无征兆地「消失」了,留下了百万债务和不到两岁的孩子,一夜之间罗静成为了单亲妈妈,生活一度陷入僵局,内心沦为孤岛。

但这场家庭的变故不仅没能击倒她,反倒让她爆发出了巨大的潜能,并找到了攀登高峰这一生所爱,2010年8月攀登雀儿山时,与新疆登山者杨春风的相遇,打开了罗静飞向8000+米高峰的窗子。

在那之前,罗静从未想象过自己会有天能登上8000+米的高峰,倾听杨春风讲他登的那么多8000+米高峰的故事,就像听天方夜谭,罗静始终记得老杨说过的一句话,「或许有些人登山技术比我好,但他们有比我勇敢吗?」。

攀登高峰,时时可死,步步求生,罗静自己也深刻感受到,对于攀登8000+米高峰,体能、技术是敲门砖,心理因素才是关键。现在罗静称得上是中国女性登山家第一人,众多美誉的背后,是在登顶征程中的坚忍、病痛、哭泣、和死神的一次次擦肩而过、曾经的导师战友的离去……

这些年,她亲眼见过太多七尺男儿在险峻的山脊上被恶劣的环境吓倒,丧失所有的勇气,崩溃下撤,反倒是瘦小的她,凭借坚强的内心,一步一步,登顶了一座又一座的8000+米高峰。

每一次出发都是崭新的开始

今年罗静的登山计划已全部完成,明年她计划继续完成剩下的四座8000+米高峰的攀登,初步设想四月份登希夏邦玛峰(海拔8012米),第二个是洛子峰(海拔8516米),六月计划登南迦帕尔巴特峰(海拔8126米),7月登已经尝试两次的布洛阿特峰(海拔8047米)。

罗静自认登山心态一直不错,觉得每次攀登体验才是最重要的,从来没有勉强过自己一定要登顶,就算失败也不会太在沮丧,「忠于内心,不被盛名所累,虽然不会轻言放弃,但也不会不切实际的强行冲顶」她在一次分享会上淡然地说。

就算现在有那么多人称她为大神,罗静仍坚持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她说,「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是个英雄,只有大家觉得我和他们是一样的,他们才能打破对自己的认知桎梏,发掘出更多的潜能」。

遵循内心,做到极限,她十四座8000+米高峰的征途,我们唯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