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新采的超级替补相机包和一套轻装徒步摄影装具组合

新采的超级替补相机包和一套轻装徒步摄影装具组合

作者: leafdelius2013    来源: 8264 2016-10-12 14:54
11年以来随身相机包一直用强氧的“色”包,体积灵便,防护级别高,操作便捷,最喜欢是户外徒步时做胸包用,存取相机非常顺手;至于有些朋友反映胸包阻碍视线的问题,我自己倒还没大觉得,一是不走夜路,二是下降时习惯侧身侧膝交替。这款包唯一感觉遗憾就是日常不便使用,因为防护级别的确太高了,包壁的海绵太厚啦!

最近又发现一款凯尔德拉的小包和“色”包很像,能做同样用途,且更轻便,就也能日常通勤用了;使用相机时,只要不是“作业环境特别恶劣的磕磕碰碰”,这款小包的海绵层也能应对一般的情况。

先发一些“色”包的“靓照”

“凯”包比“色”包略小一点点,也有个雨罩,只是本身并没有标配背带,两侧预留了“茉莉织带”和D环,可以加挂其他小附件包,照片里那条“威武”的大背带是另买的;“色”包两侧预留了网兜和收缩绳,可以放个小矿泉水或者镜头套筒之类;“凯”包后背有个拉链暗袋,出厂是储藏防雨罩的(“色”包的雨罩是在底部的拉链暗仓里,这又是一层额外的缓冲,的确是专业相机包的考虑,所以在用“凯”包时,我也把雨罩放在了主仓的底部),也可以穿过腰带,预留了三个挂点和织带挂袢,据商家介绍是做车头包用途预备的,不过感觉织带有点短了,不很清楚没试验过还;“色”包的后背散热块做的是户外包的风格,瓦楞的发泡垫外罩网眼布,印象里OSPREY背包后背很多采用类似的设计,也预留了织带的挂袢,做车头包用途的。

“凯”包做相机包和做日用通勤包都可以,看中了它这一点,赢得超级替补的席位。除了相机(尼康D300s+尼克尔24-85)外,付仓存储一张备用CF卡+读卡器,一块相机备用电池(超级推荐品胜电池,从当年的松下FZ20到现今的尼康D300s,备用电池都是用的品胜,低温环境时甚至比原装电表现更优秀)。

内部有隔袋和网兜,通勤时便于物资分类,有点EDC的意思对吧。

下面上一些“凯”包使用场景的“臆想”照片,因为刚拿到手没多少日子,没经过实践(本来是准备十一出行用的,临时有事未成行),纯属宅家里YY的。

除去这个超级替补,其他组合之前是有实际使用过的,轻装徒步。

下边大致介绍下这套小零碎有多大肚量(“零碎”本是件麻烦事,但没有相当好处的话,这些年我也就不这么热衷于它们了),快存快取,我是怎样安排物资分类的。

大腰包,一件带隐藏式帽子的雨衣,一条30米的伞绳

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户外旅行,使用频率超高的大收集袋,零零碎碎的小东西都在它肚里。

一双手套,灰度镜和转接环放在外侧的两个贴袋里,方便随时存取;正脸的拉链暗兜里,两只菲尼克斯手电(一个远光,一个备用,加了头灯带还可以做头灯用),一节18650备用电池,一组菲尼克斯头灯带(配重仓带2节5号备用电池),一只求生哨,四条巧克力威化饼,一条引闪线;拉链主袋里可以带两只水壶(单日的徒步,我带一只600ml保温的,一只700ml单壶,不是大夏天的话足够用了);后背它还有一个拉链暗仓,日用通勤的话,我把零钱和手机放这里。

很灵巧实用的一个肩带包。

顶袋就是手台仓,下面的拉链仓我是放了一只镜头笔,一只水笔,一个小记事本,和非常重要的三星的S4 ZOOM——选它就是手机兼做卡片机用!

这个我本是镜头包用,尼克尔的70-200/2.8 朋友借走了,拍照时包里塞的是那只力德尔600ml保温壶

最后是腰包侧翼小口袋里的SOG B66

十一原计划是去趟伊春小兴安岭,临时家里有事没走开,这会儿不当不正,再过去半冷没雪的也就不好玩了,等到元旦左右要是有时间过去看雾凇吧,但愿能成行!到时拍点片片回来,再请大家看北国风光,银装素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