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服装 冲锋衣 秋叶听风- TFO冲锋衣两件套登山服测试报告

秋叶听风- TFO冲锋衣两件套登山服测试报告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10-14 16:58
烟山落笔着锦秋
色染霜寒冷瑟嗖
溺恋长风观叶舞
软袍轻甲暖柔柔

转眼过冬了。
一场大雪过后,原本华衣烁烁的树,一夜之间只剩了一身瘦骨。
捂着热茶,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突然就想起听风树下,叶子哗啦啦飘满世界的时候。
那天我穿着新收到的战甲,走过陡石峻峭的石岩,爬过泥泞湿滑的土坡,驻目良久不期然的幽径佳树。在藏在深谷的绿荫断树旁,抬眼看了下几许阳光丝儿。

宛若梦中一样闪烁的断片,只那么跳了一下,就到了桃源深处的繁华异景里。

和挚友三两散落在各种奇树间,像是突然走进桃花岛一样迷茫,回望又是一副遥远的画卷,隔了浮光,带着笑声。

品牌介绍:第一户外是一家位于美国DELAWARE州的由拥有多位数十年专业户外登山探险经验人仕创立的投资公司,旗下“THE FIRSTOUTDOOR”品牌所有产品全部按照美国ASCA美国安全探险协会和美国TAAC登山俱乐部标准研发生产。以创新专利技术和新材料为动力,以满足全球户外运动人士的专业要求为宗旨。

体验产品信息

产品: 三合一长绒冲锋衣

材质: 聚酯纤维里料

材质: 混纺

适用季节: 冬季 春季 秋季

防水透气指数: 15001mm(含)-20000mm(含)

款式: 两件套

服饰工艺: 接缝全压胶 Teflon防水防油 激光切割

产地: 中国

颜色: 女款纯黑

主要功能: 防水 防风 防紫外线 透气 耐磨 保暖 防静电 防水透气

面料科技: FIRST-TEX

尺码: L

体验人信息

北京逍遥户外领队.8264菁英领队1哥

体验产品功能性:看到这个活动时,砍掉所有姹紫嫣红的柔媚招摇,我直接选择了黑色那件,当时心里念着,我需要一件战甲。除却金属的铿锵,黑色更具战甲的锐气。在收到这件衣服前,我对这件衣服几乎一无所知,除了大概面相,色泽。

因为黑色,选择这件衣服,但是着眼时,入目的却是淡雅的蓝。平时也有一些蓝色衣服,但大都是深色,燃着炽热。像这样一份素雅,在热烈的深秋里,倒更显别致。衣服一式两件,分里外两层。里层为蓝色抓绒,外面是冲锋衣。深沉的黑,淡雅的蓝,这一表一里,肃穆淡雅,刚柔相济,倒真是一个散着馨香之气的巾帼战将。如此别致的出场,给人印象深刻。

作为二合一的里子,这件里衬抓绒的存在绝对不是只为了里衬。大方简洁的版型,外加两个外兜,拆开后,完全独立,能独立担当春秋的保暖轻柔。用柔软搭建一方温馨空间。秋天盛景之下,披上这件软袍,不娇不艳,不争不抢,与凉秋下独自盛放的菊,倒是有几分相似。雅致温柔而有独立担当的内涵,蓝色抓绒值得称赞。

作为在风里雨里冲锋陷阵的冲锋衣,设计上则更体现功能性。

双襟拉链,上领口和下襟端用暗扣,中间粘连再加魔术贴,三重门,重重防护,自成完美小铠甲。

第一次带着这件衣服出山,还是在秋意正浓,繁华正盛的时候。那天凉意陡生,浓重的雾霾笼罩住城市的天空,甚至也长久萦绕在山间,却又想看最美的风景。于是在山脚临时改变了线路。也幸亏因为这次临时起意,能看到那一地风花的蝶舞纷纷。

黑色冲锋衣外甲,面质较软,表现柔和,貌不惊人。相较于面料偏硬的冲锋衣来讲,软则表示韧性空间大,不易折,不容易破损。面料柔软,体质轻,穿着自然会舒服。浅显来看,这件其貌不扬的冲锋衣占有少许优势。但是作为冲锋衣,防水透气能保温才可称得上专业。这件衣服采用第一户外的First Tex材料,之前从无接触,至于专业性,直接拉上战场,拉出去遛遛才能知其量多少。

想在山风乍起,凉意袭身的时候,穿上这件软袍,所以开始登山时,并没有穿这件战甲,拍完细节后,凉意渐袭,真的冷了起来。于是先穿上蓝色里面,顿感温暖。来回上下跑了几次,柔软舒适,暖意包容。

拍完细节,算是踏上行程,一路登山爬坡,全是上坡路,即使是山上,也藏了雾霾,空气湿冷。微微出了些汗,但是衣服还是干爽的触觉。

拜别山顶的风,经过幽林,穿过山谷,在纵身跳的时候,踏进一片不真切一样的梦境。

风悄悄吹了口气,大片大片的叶子就从高高的树上哗哗蝶舞起来,飘在地上,轻轻打个旋儿,就慢慢睡了过去。

张开着如阳光般笑脸的树,明媚了整个林间,通透着耀眼的光芒。

风衣袂翩翩在天空悠闲来去,那么美丽的精灵,就如同随着音乐和舞般,在空中飘起轻盈的身姿。情不自禁坐到树下,听风唱歌,看叶跳舞。

秋天的风,带着凉,带着湿冷,可是在这件软袍的保护下,身上犹如有阳光一直温柔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