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吴江攀岩世界杯 我国速攀名将钟齐鑫夺冠

吴江攀岩世界杯 我国速攀名将钟齐鑫夺冠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10-20 13:52
10月19日,2016中国吴江汾湖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在汾湖高新区三白荡体育公园落幕。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攀岩高手参赛。其中我国速攀钟齐鑫以6.4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速度赛冠军,女子难度赛中,仁青拉姆同样表现优异,摘得银牌,12岁的张悦彤也以预赛排名第三进入了半决赛。

此次比赛设男、女速度赛和男、女难度赛共四个项目。这是攀岩确定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竞技项目后,国内迎来的该项目最高级别赛事。比赛期间,代表中国队出征的钟齐鑫状态稳定,在男子速度赛预赛中,以6.15秒的成绩进入16强。决赛中,钟齐鑫以6.44秒的绝对优势战胜俄罗斯小将Vladislav DEULIN拉夫获得冠军,后者获得亚军,季军则是波兰人Marcin DZIENSKI。钟齐鑫是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2007年他成为亚洲第一个攀岩大满贯选手。钟齐鑫先后6次创造世界攀岩速度赛纪录,连续4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

女子速度赛方面,法国选手Anouck Jaubert以8.11秒夺冠,也成为IFSC世界杯竞赛史上唯一一位单赛季获得四站速度赛冠军的选手;俄罗斯选手Iuliia KAPLINA、波兰选手Aleksandra RUDZINSKA分获二三位。

女子难度赛中,我国运动员仁青拉姆以预赛线路登顶的进入决赛,而12岁小将张悦彤也以预赛排名第三顺利进入了半决赛。决赛在蒙蒙细雨中进行,这种湿滑的天气对运动员的发挥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仁青拉姆摘银,冠军则由来自法国的运动员Mathilde BECERRA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