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领队 如何树立在团队中的形象

如何树立在团队中的形象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2016-10-21 15:24
“户外”是一个引领精神时尙的环境,高消费玩家占的比例较大,多是追求精神上的享受。那么能到达这个层次的人,他们的文化素质相对要高。试想我们做为领队如何驾驭好这样一类人群呢?明白我们的消费者是什么层次的人群后,那么我们就要在领队的形象和素质上好好地下凡功夫。领队不用担心自己文化不高,也不可骄傲自己文化过高。形象素质和文化高低没有关系,后天的努力学习非常重要。

第一、威信的树立。
当良好的形象以独特的风格方式推销出去后,领队的亲和力和信任度就有了,拉近了领队和队员之间的距离。领队要从带第一次活动起就要注意树立威信。处理事情一定果断。果断是一种实力上的体现。要有“言必行,行必果”的这种办事效率。言语不在多,字字有分量。出尔反尔,忽悠队员,只能降低领队的威信。做领队这是非常忌讳的事情。试想队员用生命,信任依赖于领队,而领队却满不在呼地一而再,再而三地忽悠队员,除非大脑有问题的队员才会认可这样的领队。领队没有了威信,就无法进行正常的指挥,活动必将是一盘散沙,伴随来的就是人为的风险。如果荒山野岭中跑的不是野生动物而是队员时,你说危险不危险。

第二点、坚持原则。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事原则,那么户外圈同样也有原则,这里我们只谈领队的原则。
A、
(1)安全。安全问题时时刻刻放在第一。带出去是完整的人,带回也必须是完整的人。活动中无论遇到人为风险还是自然风险,领队要有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队员的这种精神。
(2)钱。该挣的钱挣,不该挣的钱一分都不可以要,队员的生命永远大于金钱,领队的声誉要大于金钱。金钱的欲望过大了,就会影响到领队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B、责任。
无论活动大小,领队担的责任是相同的,做为领队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任何活动中责任意识都要不折不扣地,一丝不苟地去贯彻。

第三点、风格。
领队要独创属于自己的风格,积极向上的风格,可以长久地活跃在户外人心中。在发扬风格的基础上,懂得扬长避短。领队要将好的一面展现给驴友,成为大家喜爱,追捧的公众人物时,依然要及时发现缺点并加以改正。行为的不检点和放肆只能加速领队形象的毁灭。

第四点、扮相。
领队扮相一定要个性,能充分显示出自己独特之处。如大胡子邦,长头发的青草,刘老师一身戎装等,扮相就非常的酷。扮相有了,威信有了,原则有了,风格有了,在山友心里一个实力派人物形象深深地扎根了。

领队形象的重要性,是一个实力派领队具备的基本要素。领队形象有了就相当于群龙有首,说起话,办起事,就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