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MATRIX

有人说,潜水的过程就像鸟儿在空中翱翔,潜水者可以在漂浮的世界里摆脱重力的束缚,享受那种真正的三维空间带来的独特魅力;也有人说潜水是源自人类原始乡愁的情怀,让成熟的个体重温在母亲子宫里拿最初的等待。无论哪一种感受,都是人内心对深蓝的无限眷恋,都是自己脑海对奇幻世界的憧憬与好奇。

沙巴是每个Diver行程表上不可或缺的一个目的地。来到这片充满乡土风情的地域,潜入神秘且危险的蓝水之下,你看到的沙巴才是最完整的。

佳能的SX50跟了我一路,在我没有时间拿出其他装备的时候,它的轻便和快捷给我记录旅程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相对于创作,能够随时记录下来的意义对我更为重要。

插个话,自己做了个WXGZ号“潜识”,喜欢潜水探洞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哦。

qrcode_for_gh_9482666f0a7a_258 (1).jpg

出发前发生的几次事件,让这块土地充满了话题与争议。观点各有不同,自无须强求,但是来亲自感受下,也许偏见就会少一些。看着窗外的这架飞机,会不会就是那架消失的航班?

经过18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到了亚庇,港口的日落为所有的疲惫画上了句号。在这样的绚丽的色彩面前,我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在亚庇住的“亚庇滨海庭院度假酒店”,英文名字是 Marina Court Resort Kota Kinabalu。之前因为在去哪儿上找机票,正好看到推荐这个酒店,就顺便定了下来,整体感觉还是不错。不过这两年沙巴的物价因为旅游业的发展的原因上涨的很快,感觉酒店都不算便宜。

美人鱼岛位于亚庇附近,是一个在中国人眼里口碑甚好,但是很少有老外光顾的地方。这里除了一些原住民之外基本上就是舒适别致的度假村了,所以更适合中国人花钱休闲放空享受的出门风格。

如果你给一个当地人说美人鱼岛这个名字,对方一定会糊涂,不知道你说的是哪里。因为它的真名叫Mantanani Island,只是因为以前这片海域里真的有一只海牛生活,而且整个岛的形状从空中看也的确像一头海牛,由此得名。

这次来的度假村很新,所有的设备都刚使用不久,沙滩上的布置一看就是个办婚礼的好地方。

喜欢拍照,留下自己靓影的女生来这里一定会得到自己满意的照片。度假村还提供各种游乐项目,浮潜,深潜,香蕉船,沙滩排球,甚至还有工作人员在傍晚、夜晚和清晨带客人体验岛上不同的风情和人情。

对面黄色的屋顶的房子是度假村的Lobby,这里是大家日常交流和吃饭的地方。在这里吃饭不需要再额外收费,而且自助式的饭菜做的还是不错的。

坐船出海,从远处打量美人鱼岛,的确像一只俯卧在水中的海牛。

岛的另一端是一大片沙滩,这里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从度假村步行过来也不是很远。

浮潜是很多人都会在海边体会的娱乐项目。然而是否物有所值,则要看海底的风景是否美丽,工作人员是否尽职尽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