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钓鱼 海竿的抛钩方法

海竿的抛钩方法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10-24 15:51
海竿抛钩时,是以鱼坠为引领物,所以应将鱼坠调到距竿尖1米处,太长不好抛,太短摆幅小,无力,甩不远。拋钩时关键是及时将压住鱼线的食指抬开使线飞出。还有抛时用力不可过猛,应轻轻开始逐渐加速,不然会甩散鱼饵,甚至甩折鱼杆。抛钩有以下几种。

1.弹投法:只可抛钩在30米以内。钓手坐或站均可,面对钓点,右手握竿并用食指将线压在竿上,将竿斜指向钓点(70度左右)。用左手捏住饵及坠,将线向后拉,使鱼竿弯曲到最大限度,再松开左手,当鱼坠飞到空中最高点之前一刹那,松开右手压线的手指,使线随坠飞出。此法容易抛准,而且不需大空间。

2.劈刀投法:此法动作如同举刀自空中劈下,故名。身体朝向钓点,两足一前一后,将竿举于头顶上方(也可稍压向后),然后轻轻开始向前抡竿,经过头顶向前下方劈去(逐渐加速),当鱼竿与水面呈45度时,松开压线的手指使线飞出。此法适于上空没有障碍物的地方(左右不受影响),如上空有障碍物,还可降低起竿时的高度,如将竿扛在右肩上起勞,甚至可单跪或坐在地上起劈。

3.抡投法:在上空有障碍而四周空矿时可用此法。身体侧向钓点(成度),将鱼竿平伸向背水一侧。然后将竿平起,以身体为中心,抡向水面,即经过身前抡180度,使竿伸向钓点处,在竿经过身体正前方时(转了90度时)松开压线手指,使线飞出。此法虽然可以投得很远,但不易对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