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秋之恋(上)

金秋时节,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希望看到秋高气爽里的满地黄叶,那种感觉说不出的浪漫温馨,常常,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向往北方的黄叶满地,而你在北方的寒秋里羡慕我穿比基尼在水里浪,这次干脆去了相对海南来说比较遥远的新疆

白哈巴村静谧的空间

奇台的江布拉克

新疆金秋之恋(上)

这次浪的时候够长,看完新疆的金秋后又去川西赏秋,这个意思是看够了金秋断了以后一到秋季蠢蠢欲动往北跑的心.....

话是这么说,一到秋季心又不听使唤
我们的路线如下:
D7/08:喀纳斯——禾木
D9: 禾木——布尔津
D10:布尔津——乌尔禾——乌鲁木齐

乌市休整两天,继续南疆行
D1 乌鲁木齐——轮南
D8/9 喀什——阿克苏
D9/10 阿克苏——轮台
D11轮台——乌鲁木齐

由于没看时间,出行日子我很奇芭的选在了中秋节这一天,订完机票把信发给小伙伴们,大家纷纷订完票后问我,为啥选在中秋节?我一头雾水的翻日历才知道是中秋节,别笑我,马大哈是我的标签.九月的中旬阳光甚好,本来说有雨但是人品很好的居然晴天,公路两岸是大片的棉花地和向日葵,一望无际到天边,我们到达江布拉克时被秋收后的麦地惊艳到了,蓝的天金黄的麦地形成强烈的对比,小伙伴们兴奋的各种撒欢

北京来的彬子晒得暖暖的阳光,沉醉在这一刻

广州来的愿

江布拉克,哈萨克语为“圣水之源”,位于新疆奇台县58公里处,离乌市200多公里,是一处由草原、森林和雪山组成的自然风光,我们去的时候人比较少,风景画面干净。

新疆金秋之恋(上)

江布拉克里有区间车,但我们是自驾进入的,每天自驾的车限制400辆。秋天的景,每一张都像电脑桌面。

看完麦田往森林走,路边的牛马羊在金色的光晕下悠闲的吃着草,身后的森林如卫士般守护着这片宁静

新疆金秋之恋(上)

出来的路上明月出天山,十六的月亮,宁静中带着神秘,天地之间,万物生。

(手机拍摄)
第二天一大早就往可可苏里看日出,冷得瑟瑟发抖,且冷且惊喜,当煦暖的阳光吻开了羞涩的花蕊,太阳暖洋洋的照在身上,无比美妙的感觉

九月的初秋,黄的绿的叶子映衬着可可托海的水面,形成五彩的河

(手机拍摄)
可可托海是这次里比较失误的目的地,进去的时候排队了一个来小时,一般需要排队很久的地方,我要么就不去,要么就淡季时候再去,后来发现了,我们不用进景区,往可可托海神钟山景区的路上,自已开车从左边的村子进去就是峡谷,人很少,风景优美,水清澈见底,下次有机会去那里露营。
新疆金秋之恋(上)

出来的路上遇见牧场转场,尘土飞扬,好壮观的感觉

路边是一群群的骆驼

珍珠般的小羊

路上小憩

客栈门口几棵金黄的树,一个非常精致休闲的客栈,电话0906-6217777,旺季价格在500左右

映在车窗里的金秋

新疆金秋之恋(上)

去禾木的路上,遇见此生最壮观的晚霞

新疆我去了三次,禾木其实是我此次的重点,以前去的时候不是遇上修路就是下雨,我一定要在最好的时候华丽的遇见它。

此次之行果然不负我的期望,我喜欢这里,虽然人也多,但是森林如剑戢,人没在高大的树丛里,反而觉得它安静
新疆金秋之恋(上)

半夜去拍禾木,静静的人家,只听到狗叫的声音

清晨的禾木,薄雾升起,旺季的时候,禾木的小木屋好一点的4-500左右一间,带洗手间可洗澡

站在这个平台上俯瞰禾木是一种享受,虽然身边站满了拍照的人,都带着三脚架拿一堆器材,姐姐我比较简单,调高ISO拍了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