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七天时间,两座城市。
对于国人来说,俄罗斯仍是一个相对冷门的旅游国家。距离的遥远,语言的不便,的导致这个与我们相邻的国家在旅游上没有得到过多的关注。
但其实,它绝对超出你的预期。而如果你对于俄国历史多一些了解,你会看到一个有着深厚的历史,灿烂艺术文化氛围的国度。

前言
说好去欧洲,可申根签来不及办理。
然而欧洲大陆上,还有这么一个耳熟能详的国家,签证简便,行程稍短,费用便宜。而且重要的是,我们经常提起它,却很少提起关于它的旅行。于是乎,俄罗斯之行就这样促成了。
作为这个地球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无论在任何时候,俄罗斯都是全世界无法忽视的一个名字。尽管它不再拥有冷战时期那个双雄争霸般强大的力量,但留在这个民族内心深处的那股不服气,那个对过去辉煌历史文化、国家实力的缅怀以及对现状的不满,依旧无声无息的扎根在人们心里。
虽说是咱们邻国,但俄罗斯绝大部分的注意力都在欧洲大路上。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更是前来俄罗斯不可错过的两座城市。前者代表了摩登的现代;后者代表了古典的过去。而在我看来,古典比摩登更具魅力,更为难能可贵。
俄罗斯旅行有一个特点,由于它大量伟大的教堂、博物馆等的存在,使得前来的游客往往容易以景点打卡式的行程作为最佳选择。其实,仔细品尝这个国家,每条热闹又安静的街道,每个热爱艺术的人们,我们得到的是更为亲切的体验。
七天的行程,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阴天中度过。
旅程中,有一首歌的旋律,歌词的记忆,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预告
这是我们按照时间轴,在整个旅图中记录下的美好画面。
众多在各种明信片宣传等出现的场景,来到现场似乎一一复原。
时而灿烂千阳,时而乌云密布。停留在脑海中的是我们遇见的“那些人,那些景”。

那个苏联的时代过去了。但那个时代的辉煌记忆永远留在俄国人心中。

每一个皇宫般的地铁,都是关于地下建筑的最高造诣。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白桦林

作为俄国最高学府的莫斯科国立大学,校园建筑宏伟庄严。

那段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列车上,陪我们打发漫长时间的小孩。

圣彼得堡的夏季夜晚似乎永远不会暗淡,天空永远透蓝。

步入冬宫的那一刻,仿佛有种国王般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