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独行侠的“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骑行

我热爱骑行,更热爱自由自在骑行在祖国的乡村古镇,广袤平原,风景名胜,古迹遗址,名山大川。带个相机,拍摄晨曦日出,夕阳西下,乡村美景,人文风情,大好河山。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情操,既滿足了我摄影的乐趣,又增长了我知识的积累。
这次“天府之旅”游历了童话世界的“九寨沟”,人间瑶池的“黄龙”,若尔盖的“大草原”,高原湿地的“花海”。还有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的“贡嘎冰川”,“红石滩公园”。无论是康定情歌风景区的“木格措”“七色海”,还是“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的乐山大佛 。 都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峨嵋山秀美的群峰,青城山幽静的道观,更是让人心旷神怡,留恋忘返 。
游历了川西~雪山冰川,草原湿地,雪域高原这片美妙神奇的地方后,再回到省会成都。骑行在这富饶肥沃的成都平原,又是一种不一样的心情,更是一种愉悦的享受。
这次旅游出发前,在网上捜索到成都四川大学有个“银杉户外俱乐部”,能出租山地车。回到成都后,马上与 “银杉户外俱乐部” 联系,在黄同学的帮助下,租借了一部“公爵500山地车”。晚上购买了面包,饼干和矿泉水,做好了第二天路上的一切骑行准备,早早休息,为第二天的“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骑行养精蓄锐。
第二天清晨5:00就起床, 洗漱完毕, 简单吃了早餐,开始从成都火车北站向都江堰方向出发。

独行侠的“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骑行

清晨从成都火车站出发,天还尚未亮,我就踏上了骑行都江堰的征途。

骑行到达郫县高铁站。
独行侠的“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骑行

郫县高铁站留影。

骑行到“西华大学”门口。

骑行在富饶肥沃的成都平原,G317国道上。
独行侠的“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骑行

骑行到G317国道18公里处。

骑行到G317国道25公里处。

路牌指示“都江堰”方向。
独行侠的“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骑行

骑到了“都江堰景区”这是景区前的“南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