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达拉斯——带你看机车与牛仔的德克萨斯风情

选背景音乐时,脑子里一直是Black的这首歌。虽然我不爱乡村音乐,但这歌词简直句句写实啊,尤其是主旋律“Yea the boys 'round here,Drinking that ice cold beer,Talkin' 'bout girls, talkin' 'bout trucks” 完全是德州大叔的模样

Well the boys 'round here don't listen to The Beatles
Run ole Bocephus through a jukebox needle
At a honky-tonk, where their boots stomp
All night; what?
(That's right)
Yea, what they call work,
digging in the dirt
Gotta get it in the ground 'fore rain the come down
To get paid, to get the girl

In your 4 wheel drive
(A country boy can survive)
Yea the boys 'round here
Drinking that ice cold beer
Runnin' them red dirt roads out,
kicking up dust
The boys 'round here
Sending up a prayer to the man upstairs

在德州最普遍的约会方式不一定是去一家优雅的餐厅,也不一定是花前月下的连珠细雨。骑着重机车载着妹子飞驰在城市的高架上,四道的高速足以容纳一个摩托车队——花臂的男人和吊带的女子成了穿梭在这个城市的一道道身影。

但是,作为一个以牛仔闻名的州,怎么少得了穿着马刺的骑士。沙漠的小酒馆前,不知悬挂了多少赏金的通缉令。门前的路灯,不知拴过多少不羁的缰绳。挎上马背,手持细鞭,牛仔文化一往如前。

去年三月的时候,老公突然买了去达拉斯的机票。其实他一开始告诉我时我是很抵触的,不知是谁给我灌输了德州就是个大农村的思想,所以我一点都不想去,也一点都不期待,还一直怪他干嘛乱买机票。

—————————————————————————————————————————

具体行程:
day1 达拉斯downtown
day2 Fort Worth stock yard小镇,grapevine mills商场
day3 航空博物馆,greenville Ave
day4 grapevine 小镇。

我们第一天下午到,没租车。第二天中午机场提车然后最后一天直接在机场还。

tips:
1,达拉斯真的很大,所以来了一定要租车。
2,这里很多蚊子!!
3,要体验西部风情请去各个小镇。
4,德州全年都适合旅游,但最好避开雨季,那里的雨一下起来就是倾盆大雨。

Day 1
飞机从费城起飞,由于延误,到达拉斯已经是下午五六点了,本来计划的行程只好搁浅。于是决定直接去downtown,在机场就能坐城际列车。买one day pass就好

达拉斯实在太大了,到downtown用了一个多小时,不过一路看着窗外也不觉得时间难熬。不得不说一路的景色让我对达拉斯的观念在刚到达就彻底被改变了,这哪是村阿!这几乎比我去过的其他美国大城市看起来都要现代化城市化阿!老公说因为达拉斯是后来才发展起来的城市,所以建筑及城市规划都按照现代城市来的,某些地方看起来和国内还蛮相像的~

下了车,在downtown逛逛,老公以前自己来过,最著名的六层楼博物馆(肯尼迪被刺杀的地方)他去过了,我也不是很感兴趣,于是我们就随便走走。
上图的这座大楼的设计师skidmore还设计了芝加哥的威尔士大厦和华盛顿的艺术雕塑博物馆。

20世纪80年代,随着石油危机的复苏和原油经济泡沫的破灭,达拉斯的经济一度受到影响,市中心的很多建筑也拖延了多年才完工。

走了一会儿,老公说带我去看个有趣的东西,正好奇是什么呢,拐过一条街,穿过高耸的大楼,眼前突然出现一小块绿地,而绿地中央——竟然是个眼球!这样的奇特雕塑放在市中心还真是少见啊

艺术家Tasset以自己眼球为原型创造了这个眼球,本来是放在芝加哥展览,却被 Headington买下来放在达拉斯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