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岭,隐匿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边耳乡境内,距丹巴县城约68公里,当年党岭村老村长华尔绒大叔,当年带某某电视台上葫芦海采过风,还带小日本攀登过夏羌拉雪山,之后党岭秘境渐渐向世人展露头角,众人所知的葫芦海这个名字就是华尔绒大叔所起。(还是有那么像一个葫芦,嗯嗯)

每逢国庆大假人看人人挤人人蹭人的大好时节,我就不知道该去哪里,于是一直思索到十月一号,国庆都来了!
左思右想,不能7天宅家,遂还是决定去党岭,毕竟号称秘境,还是去看看,嗯嗯。
于是十月一号下午决定,十月二日一早出发丹巴党岭~~~
4人队伍,无既定计划蹭吃搭车随便住的旅程开始啦啦啦啦啦!

全程iphone se 手机拍摄,用以参加《2016国庆朋友圈看世界》手机摄影大赛。

实际行程如下:
D1:成都-四姑娘山-小金-中路乡
D2:中路乡-丹巴-边耳-党岭村-飞机坪-葫芦海
D3:葫芦海=卓雍措-飞机坪-党岭村
D4:党岭村-123号温泉-党岭村-丹巴
D5:丹巴-小金-四姑娘山-成都

背包客说走就走的旅途就是需要惊喜!
不得不说,丹巴的藏寨、党岭的温泉着实让人意外的赞啊~~~

带你转BI带你飞~

占楼待用爆出党岭地图

D1:早8点成都出发,经四姑娘山,约下午5点半抵达目的地丹巴县。
因为没有预定住宿~途中看了下丹巴的酒店价格坑爹,环境骂娘,于是果断更改成中路乡古碉藏寨扎营。

途径第一个景点四姑娘山~苦笑ing~

中路乡克各依村东坡藏家(中路古遗址藏寨古碉群)

中路乡古碉楼

清晨的中路藏寨~

晨雾将散,袅袅炊烟
登高望远,风光一片大好!

中路,藏语的意思是“向往的好地方”。相传,中路人的祖先从西藏向外迁徙时,求神指点,代表神旨意的喇嘛给迁徙者一只羊,说:“你带着羊,羊死在哪里,哪里就是你最想去的好地方”。迁徙者带着羊走到此地,羊就死了,于是就在这里定居下来,繁衍子孙,开发农耕,故此得名“中路”。

天台上晾晒的玉米,[8264金牌游记]国庆朋友圈手机摄影大赛复活赛选手解读丹巴·党岭

还有沐浴着阳光睡觉的旺财~依偎在脚边,怎么都叫不醒的节奏~

我在早上睡懒觉的时候听闻了一波又一波的姑娘在我们帐外合影留念=,=

D2:中路乡-丹巴县-党岭村-飞机坪-葫芦海

徒步大戏正式展开!丹巴县城到党岭村只有包车,经历水泥公路、乡村土路、山路机耕道前后大约4小时,在每人缴纳20元环境保护费后,穿过党岭大门,即来到党岭村。
入村右手边第一家严村长客栈是现任新村长的客栈,各种自驾腐败游队伍的集散地;
沿公路至三叉路口右拐到达的是老村长华尔绒大叔的客栈,才是我们户外组织的据点!
另外,往温泉方向有宋书记家的客栈~具体情况不详。
整个村子粗略估计有10多家客栈,均提供食宿,太阳能热水。价格时议!

途中路过大桑藏寨

党岭村出发,重装约90分钟,抵达飞机坪。大概是开阔平坦可以起降飞机吧~~~
此处有帐篷客栈提供食宿,价格不详!

在飞机坪,当然要起飞才可以

卓雍措/葫芦海一路流淌下来的水形成了党岭河

首爆小分队合照

北方的汉子能抗妹子
要当山贼王的妹子?[8264金牌游记]国庆朋友圈手机摄影大赛复活赛选手解读丹巴·党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