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一个人滇渝行·梅里雨崩篇

人有时需要一个人的行走,大多我们苦于工作的繁忙,出行之前的这样那样世俗的胆怯,身边的人大多也会有心无力的妥协,而我,毅然决然的给自己一次机会,一个背包,出发。你也需要。
出发地:成都  时间:2012.5.6-6.1
时长:26天
方向:滇渝
装备:一个背包,一台电脑,古董卡片机,日常必需品。
具体线路:大理  -双廊  -丽江  -香格里拉  -德钦  -梅里雪山  -雨崩  -昆明  -重庆  在这里,我主要想说的是双廊  ,梅里雪山  以及雨崩  的行走,因为他们带给我的感受最纯粹。

出行前

和很多旅友一样,我集中花了几天时间查询各种攻略:飞机,火车,汽车,客栈,地图,天气,特色,线路等,我都比较详尽的做了一个了解,不仅大脑和视网膜储存一部分内容,手机也照下了出行比较重要的事项,以便随时查阅,走的时间长的朋友可以选择带个电脑或者平板,我就一路背着电脑,方便储存路上的照片以及打发随时出现的无聊时间。

为了去梅里,雨崩,我是先从丽江坐车(丽江客运站,古城口外赶8路或11路公交可到,1元。)到香格里拉中转。(丽江-香格里拉,平常都是半小时就会有一班车,票价:71元 保险:2元,车型不同,票价还会浮动,尽量坐好一点的车,票价也就贵十块钱左右,4个小时的车程,还是比较具体。)我是在香格里拉呆了两天继续出发的,此地此处略去几万字。
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到客运站其实也就4-5公里路,我尝试着走过,顺便领略了香格里拉的城市风景,不算累,如果要坐出租车的话,7元搞定。

香格里拉-德钦 票价:67元 保险:3元 车程:6小时40分钟(这个更具体)
德钦-香格里拉 与驴友拼车 面包车 500元  6人分账 可随处停车拍照

到德钦时会有当地的藏族面包车司机或出租车来拉客,建议找人拼车去飞来寺,不要担心找不到人,你自己坐的到德钦的车上只要不是当地人那都是来旅游的,而且都是去飞来寺的,面包车喊价一般是40元,讲价到30元也可以,藏族司机一般都很热情,我们的司机师傅接下来也成了我们的御用司机,很淳朴热情的人。
到了飞来寺,客栈你就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了,网友有推荐守望6740,因为观景方便,。我住了两个地方,觉色滇乡青旅和明珠宾馆,青旅位置不好,硬件条件一般,明珠宾馆是与驴友拼的标间,不能观景的,原价好像150,但由藏族司机带来的客人优惠到120,观景房200以上。

德钦行程
飞来寺-雨崩--神瀑-德钦县城-雾浓顶-东竹林寺-金沙江第一湾

飞来寺-西当村 包车:150元 雨崩徒步常规起始点

坑爹旅游套票:梅里雪山-雨崩-雾浓顶-飞来寺 230元 (去年85元,今年翻了近3倍,而且只能买套票,霸王条款,旅游票价伤不起,这是我出行觉得开支最大的其中一项,远超住宿吃饭,我们的藏族司机都觉得,是!)

一个人滇渝行·梅里雨崩篇

去雨崩路途中,碰到西当村村民去上雨崩村参加一家新客栈的开张晚饭,热情邀请我们一起去热闹,我们二话不说,没问题!
在德钦遇到了不少的驴友,所以说一个人在路上不怕找不到结伴之人。

一个人滇渝行·梅里雨崩篇
Robert 特别喜欢路上的动物。这些骡子也很辛苦,骑骡子的人往往看到我们这些走路的人,都会说:太牛逼了你们!而当我在神瀑看到六七十岁的老大爷老婆婆在徒步时,我也发在内心的说:太牛逼了你们!

雨崩第一个休息驿站,衣服已经开始湿透。

一个人滇渝行·梅里雨崩篇
很多人会选择晴天来走雨崩,下雨走其实也别有一番感受。

这个方便面墙,是谁的点子?

我的鞋其实很不适合走这一路,但那不是困难。

一个人滇渝行·梅里雨崩篇
调整呼吸,慢慢走,其实这就是一座山,只是海拔高了点。

终于快到垭口了,胜利的第一步。

一个人滇渝行·梅里雨崩篇
走过垭口,便可以开始下坡了,但下雨天下坡也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