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游走去北方的南方人

在前面唠叨几句:此次旅程时间节点是2016年09月07日广州火车出发,2016年09月25日离开乌鲁木齐,2016年09月28日离开重庆。下面游记正式开始:
    这次新疆行出发前阻碍也是蛮多的,一个是订了票却只能去售票厅退,而最重要的是母亲大人不希望我去,最终只能骗她说不去新疆去其他地方了,导致出发时心情其实并不是很好的。
    从南到北的火车之旅是很有意思的,可以把中国从南到北的风景一次性看完。有三位茂名的大哥也是去新疆玩,便邀请我跟他们一起走,可是他们去的是南疆,而我要到北疆,就没有同行。之后跟一西宁的妹子聊天,说广州太热了,她要回西宁了(以前我以为这只是个玩笑话,没想到是真的)。看着窗外的景色和跟他们聊着聊着,烦心的事慢慢的就忘掉了。

Day1乌市
初到乌市,首先去的就是大巴扎。在二道桥附近,从火车站坐10路车就可以到达,公交都是一块钱,可是没有空调,而且感觉乌市公交有点慢。快下车时突然有位妹子问我什么时候去伊犁,她说她也是一个人,如果合适就组队,由于车已经到站了,匆匆的约了时间地点后便下车了,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这梗给后来同行的人笑了很久,他们说那有这样约妹子的,我想,看缘分吧)最后也由于时间计划有变就没有赴约了,这是后话了。
  从攻略上看到说新疆的安检挺严的,果然是真的,连去个菜市场都要过安检。
  来到大巴扎,有一擦那像进入了异国的感觉,亲眼看到伊斯兰风格建筑会比看图片多好些感觉。其实这里像一个特产市场,很多买干果的,工艺品的,逛久了就没啥感觉了。

出来后就去水磨沟公园,水磨沟公园也就真的是个公园的感觉,其他并没有太多感触。逛到一点多就去了一家面馆吃午饭。让我惊喜的是这家面馆播着我最喜欢的水木年华的歌,而且一首接一首,突然感觉这面馆,嗯,有品味。在异乡听着熟悉的音乐,感觉真好。

Day2乌市——布尔津
一大早的出发,感觉时间挺充裕的,就慢慢悠悠的走着去,却发现弄错了地方,我的天啊,后面不会把自己弄丢了吧。时间已经不多了,唯有打的赶过去,可没想到乌市也会塞车呀。使出十八般武艺,总算赶上了,我可不想一个人留在乌市。
  不坐车还真不知道新疆有多大,白天坐到快天黑才到达目的地,这里可比内地晚两个小时天黑哦。刚开始还挺兴奋的,左拍拍,右拍拍的,到后面就麻木了。一天车程结束后,当然要用没食来慰藉劳累的身体啦。

Day3 布尔津——五彩滩——野生白杨林公园——中哈界碑——白哈巴
基本也是坐车渡过,车到了景点就下去装装逼,最终到达白哈巴村,感觉村庄挺安静的,人不多,正合我意。时间尚早,就到处逛逛。爸爸去哪儿的剧组已经进驻了,看到有几个背着很专业设备的人在踩点。

最期待的莫过于北方的星空了,真想快点天黑。可时间不对啊,都快中秋节了,月亮太亮了,导致能看到的星星并不多,不过比城市里还是要好很多的。小伙伴还用它的设备拍到了叫银河的生物。

Day4白哈巴到喀纳斯徒步之旅
  为了拍日出早早的爬起来,6点钟的月亮不知道哪里去了,星星比昨晚的要多了许多也更亮。约莫捣鼓到七点才出发去看日出,本打算去叫5号界碑还是第一界碑的地方来着,以为在很远就没去,去了附近的小山坡拍日出。
  到了插着经幡的半山腰,没多久看到一只狗跑了上来,就在我们跟前没多远的地方坐着望着整个村庄,真有村庄守护者的感觉,然后看图,嘻嘻嘻嘻嘻……

不久后来了更多的狗狗了,你追我赶的从远处跑来,感觉它们的每个早晨都是这么过的,那么的欢快,自由。
后来听去了界碑回来的人说其实不远,而且很多人都去了那里拍照,虽然我们几个有点面面相嘘,不过也感觉到挺幸运的,如果去了就没办法看到那些狗狗了,还得跟人争好的位置,是得是失,谁又说的清楚呢。
  18公里的徒步路程,还是轻装的,完全没放眼里好吗。来了这里好几天了,天气都是万里无云的晴朗,真心喜欢。

路过一牧民家,本想问有没有酸奶买。恰好是古尔邦节,桌面摆满了食物,奶酪啊什么的,看着挺丰盛的。不过我们就不是很习惯他们的味道,稍稍尝一下就好了。

作别牧民后,一路追赶大队伍,路上碰到有另一牧民开着摩托车去打水,后面的小孩还跟我打招呼呢:
你好~
再见~
不久后去到他们取水的地方,也看到了刚才那小孩,刚才还挺热情的,现在跟他打招呼就不理我了。接了一瓶来自阿尔泰的冰川水,真的比普通烧开的水好喝多了。
就这样打打闹闹,嘻嘻笑笑的就走完了。
Day5 喀纳斯景区游玩
早早的起来就去喀纳斯河那三个有名的湾去看晨雾,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最漂亮的是月亮湾,感觉卧龙湾有点扯,龙在哪里。然后就是去喀纳斯湖边玩了,在湖边静静的坐着,听着水拍石头的声音就感觉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