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2016中国广州IFSC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开赛

2016中国广州IFSC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开赛

作者: 酷赛体育    2016-11-11 16:23
11月6日晚,2016国际攀联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在广州开幕,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名选手参赛,整个赛程为期一周,11月7日正式开始,13日落幕。

本届赛事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

比赛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是难度预赛。由于此次参赛人数众多,男女子共分为6个组别,比赛日程紧凑,持续时间长。

最终,我国女子青年A组(16-17岁组别)运动员陈卓莹以预赛排名第25位进入第二天的半决赛,而同组别的男子运动员潘愚非则以预赛第一条线路完攀,预赛排名第5位的好成绩杀入半决赛。而女子青年组(18-19岁组别)运动员王熙然则以预赛排名第25位同样获得了半决赛的入场券。

在半决赛激烈的比拼中,来自不同国家的26位运动员各展所长,全力发挥,为了取得最后进入决赛的8个名额全力以赴。很可惜,我国青年男子运动员潘愚非在半决赛中最终排名第9,未能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

来自美国的天才少女SHIRAISHI Ashima以半决赛决赛线路登顶的傲人成绩,当仁不让的获得女子难度B组冠军, 而亚军同样是来自美国的运动员rabOUTOU Brooke, 季军则由来自意大利的ROGORA Laura摘得。

女子难度A组冠,亚,季军3个奖项均被斯洛文尼亚队收入囊中。

女子难度A组冠军:GARNBRET Janja, 亚军:KRAMPL Mia, 季军:LUKAN Vita

女子青年组冠军则由来自美国的运动员HAYES Margo摘得, 而来自奥地利的SCHUBERT Hannah获得亚军, 来自日本的运动员TAJIMA Aika名列第三。

男子方面,男子难度B组冠军由来自法国的AVEZOU Sam获得, 而亚军和季军则由来自日本的运动员KONISHI Katsura和NISHIDA Hidemasa摘得。

男子难度A组冠军获得者是来自意大利的运动员BENDAZZOLI Glorglo, 亚军则由来自美国的LIGHTNER Kai摘得, 而季军则是来自日本的NAKAGAMI Taito。

男子难度青年组冠军是来自比利时的运动员LORENZI Simon, 亚军获得者是来自日本的运动员HADA Yuki, 而季军则是来自瑞士的运动员VOGT Dimitri。

在11月10日进行的速度决赛中,我国速度赛女子B组运动员倪明薇虽然爬出了9.86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是最终排名第6,遗憾止步4强决赛。而A组运动员陈卓莹则取得A组第12名的成绩,青年组运动员王熙然排名青年组第10位,均无缘决赛。

最终,女子速度赛3个组别的冠军都由来自俄罗斯的GAREEVA Karina, IVANOVA Elizaveta和KAN Daria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