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露营 营地安全的一些提示

营地安全的一些提示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2016-11-15 14:57
我们往往将安全问题放在徒步或者选址等过程中,却忽略了在营地里面的一些不安全因素:
1.在选择一个安全的营地之后,我们需要搭建帐篷。很多朋友为了晚上聊天方便或者不会寂寞害怕而将帐篷搭的很近,几乎是贴在一起。这时候如果拉上防风绳就很容易在夜间绊倒人。若是摔倒,后果很难预测。建议帐篷尽量不要靠的太近,两个帐篷之间至少应该保证一个过人的通道;

2.食物要收好。简单的说就是晚上睡觉前帐篷外的食物分装并扎紧袋口要收到帐篷里面或者挂在高处。不要到处丢,食物的气味可能吸引来其他的动物,小的可能是狐狸,大的就有可能是熊了,所以养成好习惯很重要;

3.准备一把刀在身边,主要是睡前将刀放自己身边,如发生意外可用刀子迅速划破帐篷逃生。如野兽来袭也能抵御一阵。此外手电筒(头灯)也应该放在自己身边,不仅方便夜间出去便便,也是夜间逃生必备工具。登山杖放在手边随时可以取到的地方,和刀的用处差不多,可以闯入营地的不速之客;

4.无论你是否在帐篷里面,帐篷的门都应该随手关闭。主要是防止蛇虫鼠蚁趁你不在的时候爬进帐篷;

5.早晨起来,如果你的鞋子是放在外面,请仔细检查下再穿。以防鞋内有毒蛇或毒虫藏匿;

6.尽量不要在帐篷用火或者抽烟,请注意用火。此外营地烹饪的区域也应该离帐篷远点,用完及时将火熄灭,安全用火最重要。如果需要用火驱赶动物的话,最好有人值守,水火无情,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7.尽量不要帐篷里煮东西吃,天气恶略的情况下,在帐篷里煮东西时一定要留通风口,保持帐篷内的空气流通,以防一氧化碳中毒,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8.帐篷的通风口不要关闭,一个可以防止湿气凝结,还有就是预防过于密闭导致帐篷内氧气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