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服装 冲锋衣 Beta AR,理想的全能型硬壳

Beta AR,理想的全能型硬壳

作者: Felix Seyfert    来源: Arcteryx公众号 2016-11-16 17:13
恰逢天气变化莫测的季节,正是测试硬壳的好时机。在太阳、风和雨之间不断地切换,更需要正确选择外层着装。

许多防雨硬壳忽略的,恰恰是在不下雨时的表现。当你出去远足或者露营的时候,你的包里一般没有太多地方装好几件外层衣物,不能根据天气相应的换装。这是我前往大峡谷和拱门国家公园时的亲身体验。

100%信赖的硬壳

当人们想起大峡谷的时候,大部分人会联想起干燥多灰的沙地和毒辣的日头。那里居然还会在夜里突然下起冻雨,这让我始料未及。

鉴于我带了全套的摄影和露营装备,我不得不精打细算所背的每一克重量,因此我决定只穿一件硬壳,但它必须是我能100%信赖的硬壳:它必须能应对所有的事情,包括变幻莫测的天气和各种温度条件;它必须能打包成很小的体积,很轻易就能塞到我的背包里。

大概六个月以前,我测评了始祖鸟手套Lithic Gloves,完全被它上佳的质量和性能震惊了。因此我把此行的硬壳锁定在始祖鸟的Beta AR Jacket,也就一点不为怪了。它压缩后非常小、超轻,透气性也很出色,而且它是100%防水的。

让运动高度自如的e3D结构

在这次旅行中,我背着包走了很多越野路。为了拍摄,有些时候我不得不爬到高处来抓取一个特别的镜头,或者为了更好的视角趴在地上。

让人难以置信,Beta AR Jacket都能轻松应对。为了拍到完美的照片,我不得不把身体摆成许多“艺术家式”的S型弯曲造型,而Beta AR 符合人体工程学和运动需求的剪裁,让我的行动毫不费力,这着实让我印象深刻。

始祖鸟将这种设计命名为:e3D?结构。听起来有一点像星球大战里的机器人,但它不是科幻小说,它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你自由运动。

如果运动量比较大,即便不用抬起胳膊,腋下的三角形接片区域也可以提供完美的通风效果,而且不会让身体过度失温。

极具诚意的细节

我发现有两个大大的插手口袋真的是用处多多,可以快速地把一支相机镜头放进去,或者在里面塞一些零食、地图之类的东西。就算背着背包,这两个口袋也触手可及。你一定能猜到,这两个口袋都有防水拉链,拉链最上面还附加了一个防水拉链仓。

硬壳的风帽兜当然是非常重要的,其最关键因素就是剪裁要舒适,让穿着者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做出调整。始祖鸟在这一点上的确领先一步,风帽兜大小可以调节,让登山滑雪和骑自行车的人可以在风帽兜里戴上头盔。当你不戴头盔的时候,抽拉绳可以帮助你把风帽兜的边缘收紧,风帽兜不会来回忽闪,这样头部就能一直保持舒适,同时转头的时候也不会遮挡住视线。

从这些细节,你能看出,始祖鸟这些年来在户外服装上积累的经验,在每件产品上所投入的心血与诚意;你会感觉到,产品的每一方面都在不断改进和提高之中,臻于完美。

理想的全能型多面手

有些人认为硬壳只是为了防雨,但Beta AR Jacket可不仅如此。我个人觉得它的亮点在于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剪裁,不论是登山,还是负重远足,它就像你第二层皮肤一样存在着,人动衣动,人衣合一;而且它非常轻,且防水性能卓越,超乎我的期待。

Beta AR 是一件理想的全能型多面手,不仅是为雨天而生的。因为,就像所有的人都知道的那样,阳光总在风雨后。

评测、摄影/ Felix Seyf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