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三夫户外 实现户外运动服务一体化的产业链

三夫户外 实现户外运动服务一体化的产业链

作者: 南方财富网    来源: 南方财富网 2016-12-02 15:13
上个月末我国发改委针对户外运动领域印发了户外相关的发展规划以及体育相关产业的发展事项,其中《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末期山地户外运动产业达到4000亿元的规模,而《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则提出到2020年末期相关产业达到3000亿元的规模,《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末期则为2000亿元产业规模;最后一项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则提出到2020年末期实现6000亿元的产业规模,到2025年则突破万亿元规模。而这几项体育产业到2020年总规模将会达到1.5万亿元,这期间将会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可以突破,对相关产业内的上市公司也有极大的机遇。

而前年下发的体育产业促进意见中提到我国的体育产业到2025年将会突破5万亿的规模。而我国的资本大亨王健林也在体育产业上做了相关布局,他曾投资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还收购了盈方体育和美国的世界铁人公司并与国际足联、国际篮联携手,现在的万达体育转眼就变成了国际体育产业第一梯队的资本了。

我国从事体育产业与户外运动的三夫户外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2.25亿元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9.22;实现的利润为908万元,第三个单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百分之18.83,净利润同比增长百分之44.66,而第三个记得的业绩增长与电商平台的销量增长密不可分,各项赛事的增加也对业绩的增长起到了较高的促进作用。

三夫户外还拟通过定增方案来实现户外运动服务一体化的产业链,并在北上广深以及杭州长沙苏州成立户外运动综合运营中心。该中心的主要工作包括组织户外赛事、户外技能培训与营地运营、直营旗舰体验店等,助力公司完善户外运动一体化服务的需求。

对于以上的战略布局三夫户外的金鼎投资管理中心拟以现金增资的方式投资1015万元给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将持有百分之17.50的乐嘉体育股权。据了解乐嘉体育是我国专业定向的运动龙头公司,在基地运营、建设和赛事推广上均有极佳的综合解决方案,同时还是我国体育总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的合作伙伴。该公司从2004年开始已经参与多项高级别定向赛事的地图绘制与赛事组织,还在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地区建立了定向公园与基地以此来服务当地民众的专业化体育需求促进品牌推广与体育产业的宣传。

此次三夫户外与乐嘉体育的合作将打造一个全新的体育服务与定向赛事的新体育产业生态,集合了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与赛事组织+户外运动设计、运营+青少年体育教育活动于一体的深度体育产业链,对全民体育布局有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