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东西文明碰撞的火花,伊斯坦布尔人文之旅

。只是两年前在土耳其小住了半个月的一些散记。住的都是老城区自家的房子,除了有朋友或客户招呼吃饭,一般都是在家自己煮的饭。所以没有酒店等可供参考的信息提供给大家。分享一些当时随手拍的照片和日常见闻。让大家从另一面了解当地人的生活。

在漫长的历史中,伊斯坦布尔曾经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拉丁帝国、奥斯曼帝国与土耳其共和国建国初期的首都,长期作为中东地区的政治和宗教中心。伊斯坦布尔兼收并蓄欧、亚、非三洲各民族思想、文化、艺术之精粹,从而成为东西方思想文化的一个重要交汇点。

从机场回住处,车从瓦伦斯水道桥下经过。瓦伦斯水道桥是一个罗马高架渠,拜占庭帝国首都君士坦丁堡(伊斯坦布尔)的主要供水系统,由拜占庭皇帝瓦伦斯完成于公元4世纪后期,奥斯曼帝国数位苏丹加以修复,是该市最重要的地标之一,现存921米。桥上悬挂着土耳其总理埃尔多这的竞选肖像。朋友告诉我,成龙的某部电影有从这座桥上跳下,我一直回忆不起是哪部电影。

• Darmman 两个QIN国人的土耳其进行曲 http://bbs.8264.com/thread-5578831-1-1.html 2019-11-21 09:49
Kasimpasa
我们住在欧洲新城区的卡瑟姆帕夏,现任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的出生地。据说他小时候在这里卖甜品养家。

伊斯坦布尔有大大小小清真寺一千多间,是全球最多清真寺的城市。所以我们的住处,随便开窗就一个高大的宣礼塔靠得这么近。

住处背后的清真寺,高高的宣礼塔上有四个大喇叭,每天有六次宣礼声召唤民众作祷告。最要命的有两次分别是凌晨的两点半和五点半。喇叭传出的诵经声就像神秘的咒语。总让我有点坐立不安的感觉。

伊斯坦布尔是个山城,由于是在地震带上,所以房子都不能起得太高,几乎每栋房子都能看得到海,我们的窗户可以隔着金角湾狭窄的海峡远眺对岸欧洲老城区的巴拉特(Balat)。

房顶大都是红瓦,墙壁也都是米黄和浅灰色的居多,整个城区依山而建,虽然不是排得很整齐,但一眼望去却是个统一的基调。显得错落有致。反而不觉得凌乱。

对面楼的小女孩,看到有外国人入住,觉得很好奇。我们远远地逗她玩,可开心了!

太阳穿过厚厚的云层,形成神圣的光芒。飞机犹如来自天国的航班。

这是到土耳其的第一餐,这个浓汤味道不错,里面有薯泥挤点柠檬汁,再加上法包。非常好的搭配。朋友说这个相对接近中国人的口味。

餐厅里,法棒是无限量供应,吃饱为止。法棒是土耳其人主要早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