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天空之镜,我在梦里见过你

记得第一次听说天空之境是在我读书的时候,同学说起它的时候,满脸写着“向往”两个大字。好奇心驱使我立即查阅了这个被同学称作这辈子必去的地方:位于南美的玻利维亚,这个在地理位置上来说算得上离中国最远的国家之一了。就这个距离来说,我觉得这辈子也就只能在电视上看看了。可是生活就像剥瓜子儿,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粒是不是苦的,当我真真儿的踏上了玻利维亚的土地,内心的激动不以言表。其实原本玻利维亚之行只是我这次旅行计划中一个备选地。因为签证的关系,还考虑到底要不要来南美。当在哥国顺利拿到秘鲁签后,才开始计划这次行程。尽管时间很紧,但是我的目的地只有天空之镜,所以总的来说行程还算合理,4天的时间足够让我从库斯科前往乌尤尼,足够我好好看一场天空之镜的日出日落……感谢这次旅行,让我圆了曾经的梦想,也让我看到有生以来最美的日落,没有之一……
微博:罗小雷libra
微信:87098604

因为时间原因,南美我就选择了秘鲁和玻利维亚两个国家,也罢,马丘比丘和天空之境是我旅行的终极梦想,这次能顺利圆梦,那真的很幸福。飞机降落在秘鲁的库斯科,本来原计划是先去马丘比丘,再到天空之境。结果由于马丘比丘的门票要3天后才有,索性规划了一下行程,买了5天后的门票,中间这几天就先去天空之境。其实一开始很担心时间上是否来得及,最后完全是自己多虑了。只要是不参加天空之境徒步团,就参加一个日落日出团,5天时间从库斯科往返天空之境搓搓有余!在秘鲁库斯科的长途汽车站,购买了前往玻利维亚拉巴斯的汽车票,人民币大概150块左右,8个小时。从晚上22点出发,早晨9点左右到达边境小镇desaguadero。然后下车穿过集市来到玻利维亚出入境大厅排队。

玻利维亚出入境管理中心不难找,因为很多人在排队,跟着后面排队就行了。进入大厅就看到这个宣传画,来,我给你们翻译一下,意思就是:“妹纸,我们做个朋友吧”!

谁说落地签就是给90刀任何材料都不需要的,出来!看我不吐你一身口水!酒店订单、护照复印、照片、各种表格一样都不能少。在库斯科200人民币就搞定,而这里要给630玻国诺,相当于人民币600大洋,而且根本不收美刀!也没有看小黄本,花了700+的育苗也白打了!幸好窗口那个负责人很热心,亲自带我去门口小店复印材料,填资料。虽然她一直在说西班牙语,但是我还是能通过她的手势及肢体读懂意思。有时候想想我也蛮厉害的!哈哈!

浪费了近1个多小时过关,终于进入了玻利维亚。汽车又继续行驶了接近3个小时,终于到达。拉巴斯,这座全球海拔最高的首都。给我的第一感觉居然有点色达。

到了汽车站,购买了20点前往乌尤尼的大巴车票,然后就开始暴走拉巴斯。来到广场,这里正好有接头艺人在表演,人群挨个坐在台阶上。

一股浓浓的南美味儿。

满屋目的游走在拉巴斯的大街小巷,哪里人多就往哪里钻。

老婆婆在卖她编制的各种手工。

拉巴斯的地形和重庆很像呢,要么爬坡,要么下坡,完全就是依山而建。

3000+的海拔特么居然我还有点喘!不应该啊,当初爬梅里、四姑娘、子梅垭口、牛背山…都是活蹦乱跳,哦,我知道了,上年纪了,不比年轻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