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骑摩托玩转泰国扒一下人像照、骑行路线、误机 拜兰塔甲米海量美图

由于时间比较自由,我的寒假和强哥的冬休。预定了菲律宾航空北京双飞曼谷,马尼拉转机中转的菲律宾航空机票,官网订的,有中文,往返双人共4800+,另国内两段双飞:清迈-甲米;甲米-曼谷,亚航两人共2200+。
à订票心得:在去哪网、天巡等搜索机票,找到波谷,去官网订,不仅省去相当可观的一笔订票公司的加价,而且方便快捷简单易操作,罢特啊罢特!一定要切记若能订到有误机保险一类的票神马的最好了,也不会像我们一样悲催……(后文再续)
à住宿:全部Agoda,不赘述。
à签证:据说2014落地签了,但是决定去泰国是2013年年底,由此为了不冒险,我们是淘宝上面办理的。当时价格格大概两人488RMB(含返程顺丰快递费用),但是据说签证费用是全年浮动,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好了,不要上当受骗,也千万别选最便宜的那家,2014年以后去的童鞋们估计不需要这条建议。
à钱:据说华夏银行每日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于是在北京临走之前办了一张,并且及其大胆的一张泰铢和美元都没有带,罢特,机场ATM每次只允许取2000猪(不知道是不是跟银行有关,室内的ATM是可以取很多的,最多我忘记了多少反正基本每次我取5000猪够花好久),并且单笔不管多少钱都要收取50猪的手续费,童鞋们注意就好,ATM处处都有,很方便,而且都有中文。
à设备:
1. 尼康 D800E + 24-70(淘宝上租的镜头,俺们没有旅游变焦只有个定焦头)
2. 尼康 D7100(朋友借的)+ 70-200
3. 镜头 适马35 定焦一颗
4. 三脚架一个(快拆板不知丢到了哪因此三脚架基本等于没带慢快门 星轨 神马的也都泡汤了)
5. 折叠反光板一个,和相机背包差不多大小,夹在后面背着,只用了一次。
全程基本都靠24-70来拍,长焦拍的不多,一般场景是强哥拿变焦,偶尔我俩一人一机,定焦一直装在包里没用。

Chapter 1 古典与现代的结合——曼谷
○ 2014年2月9日晚10:30 经马尼拉中转的菲律宾航空公司灰机终于降落在曼谷素万纳普机场,没有误机,两段航班均有餐食,味道口感还不错,个人感觉是近几年坐过的最适合国人口为的航班的餐食。
☆以下马尼拉机场和曼谷夜景。

à  Tips:
1. 曼谷有两家机场,素万纳普和廊曼机场,一般亚航和鸟航起降在廊曼,不接通城市快轨。素万纳普很大,交通很方便,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的shuttle bus, 素万纳普出门右手边登记即可上车,车程大概一小时左右(堵车时间另算),所以童鞋们,如果你要在曼谷转机,尤其是不同机场的转机,切记预留好至少两个半小时的充裕时间,以免产生不可挽回的损失。
2. 我们住大皇宫区域,不推荐住宿地址(只住了一家没有比较),素万纳普机场地下B层有直通城市的快轨90B/人,乘车到Phaya Thai 站,出站就有Taxi 上车后要求by meter 未果,要价150B,果断下车,上了一辆by meter的出租,到目的地59B。【不要着急,着急只能给他们抬价更多机会,当然你太累的话,只能认栽】
3. 到每一家住的地方先找到free map, 一般酒店都会有,地图是游玩的最佳借鉴。
○ 10日:大皇宫+ siam 购物
à 如何去景点可以问询前台,如果不远建议乘坐公交或者天轨。离开酒店之前切记带好酒店名片(上面一般有位置图和联系电话,以防走丢)
○ 我们乘坐公交车到了大皇宫,路上遇见了貌似是示威游行的群众,用大喇叭不断喊话,但秩序有佳。大皇宫顺序浏览,废话不多说,放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