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复制链接] 查看:120234 | 回复:198

学文学的我,自幼偏爱西方文学,对欧洲文化也心生向往,但是欧洲一直等了很久我才涉足,我的旅行基本上坚持了那条从国内到东南亚、东亚、南亚、亚欧交界再到欧洲循序渐进的过程,2013年夏,我终于决定踏上欧洲的行程,而选择的国家自然是我最爱的西班牙意大利。之所以选择在欧洲的最旺季前往意大利,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想感受八月艳阳下的托斯卡纳。

这一路走过了卡姆基亚Camucia、科尔托纳Cortona、锡耶纳Siena、皮恩扎Pienza、佛罗伦萨Firenze,而这其中很多是比较陌生的名字,不延续惯常的方式走过托斯卡纳,是因为我也一直在寻找和心中的托斯卡纳最接近的地方。

幸福的昵称,叫做托斯卡纳

托斯卡纳大区是意大利二十个大区之一,被视为意大利文艺复兴的重要发源地,我对她的感性认识更多的来源于那部电影《托斯卡纳艳阳下》(《Under the Tuscan Sun》),特意选了这张让人觉得无限美好的剧照
幸福的昵称,叫做托斯卡纳

去托斯卡纳,我选择了从罗马坐火车的方式,我一直觉得火车是最有旅行感的交通工具,而欧洲火车更是必须要尝试。

本来早早出来赶到火车站,毕竟是第一次坐欧洲火车,不过找站台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时间,这趟从罗马开往camucia-cortona的火车,站台藏在铁轨深深深处,害的我们一阵慌忙,用最后五分钟的赶车模式离开了罗马,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我们就到了Camucia

姑娘们兴奋的在火车站合影

这个要去Camucia路上的必经小镇,从这里坐一趟上山巴士即可。
幸福的昵称,叫做托斯卡纳

下了火车,攻略上写明的巴士候车站就跃然眼前了,只是时刻表有所变化,刚刚一趟车才走,我们还要等一个多小时,同时我们在四处打听着哪里可以买到大巴票,因为我们有机会好好的逛逛这个小镇。

由于是周六的上午,小镇似乎还没完全苏醒,街上人很少,见到的也多是老年人,几乎没有人会说英语,我们旋即开启了手语模式

幸福的昵称,叫做托斯卡纳

买好票,时间尚早,就坐在车站对面的咖啡馆里享用了一顿意式的早午餐,这样宁静的小镇就该以如此的方式体会过。